当前位置:

【防汛抢险】南岳镇:暴雨中的一抹“红”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王盈 编辑:彭俊 2019-07-09 19:54:42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6月9日(通讯员 王盈)“雨越下越大,待在这房子太危险,大娘,你们先暂时居住在附近村里家里,家里的贵重物品镇里会帮您一起转移到安全的地方,安全最重要!”南岳镇党委书记谭庆年不厌其烦地劝说着。

  连日来,我镇境内大范围、长时间的暴雨天气给全镇造成了严重的灾害:道路坍塌、民房坍塌、山体滑坡……在关键时刻,镇村两级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一个个党员干部挺身而出,争作群众的主心骨。他们立足防大汛、抗大灾,突出重点、明确责任,加强防汛值守,保持通讯畅通,全员全天候在岗防汛;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分管领导分兵把守,班子成员划片包干,组织党员干部全力抢险,深入险情一线、群众聚居一线、关键部位和特殊区域一线,把保护群众生命安全作为首要任务,全力以赴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险情前面迅速拉起了“红色防护网”,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公仆本色。

  “有险情,党员干部带头上”!南岳镇党委书记谭庆年带头扣门敲窗、翻墙越坎,救援转移不辞辛苦。救援工作急而不乱,忙而有序,救援队伍时而分散,时而集中,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徽闪耀,在瓢泼大雨中逐家呼喊、救人、送出,扶老携幼、络绎不绝……

  截止目前,南岳镇已成功转移村民150余人,实现了暴雨灾害“零伤亡”。狂风骤雨之中,艰难危急之时,南岳镇用实际行动证明,他们始终是不倒的旗帜、不屈的脊梁,是群众最可信赖的人。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王盈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7/09/70170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