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首届“南岳法治论坛”开幕 聚焦乡村旅游发展,共商法治服务保障

作者:rednet 编辑:彭俊 2019-06-25 21:36:03
—分享—

  

 

  本网讯,由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主办,南岳区委政法委、区法学会承办的首届“南岳法治论坛”开幕。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康为民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邓柯致辞。论坛开幕式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主持。

  本届论坛围绕“乡村旅游发展与法治服务保障”主题,着眼乡村旅游发展的法治需要,以“旅游景区涉黑涉恶法律问题研究、南岳旅游与法治保障、脱贫攻坚与法律服务、乡村旅游发展与法律服务、乡村治理法治问题探讨”五个分论题开展论文征集活动,共收到423篇论文,经南岳法治论坛组委会评审后共有75篇论文获奖,长沙市法学会、郴州市法学会、祁东县法学会、衡南县法学会分别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本届论坛对获奖人员和单位进行了通报表彰。

  

 

  区委书记曾建华出席论坛并致辞。曾建华表示,我区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吸收、借鉴论坛取得的丰硕成果,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富成效的工作措施,在全面深化依法治国、依法行政的实践中,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法治环境,提供更加坚实的法治保障。

  康为民在开幕式讲话中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旗帜鲜明抓好法学会工作的政治引领;要深入学习贯彻郭声琨书记在中国法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法学会工作的整体水平。

  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副教授申海恩围绕论坛主题作了精彩报告。6位获奖作者代表进行了大会交流。

  市政协副主席汪维出席论坛开幕式。来自全省各市州政法委(法学会)领导、衡阳市政法系统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部分获奖作者150余人参加了论坛。

作者:rednet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