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望,是为了更好地出发

来源:红网 编辑:彭俊 2019-06-24 08:46:24
—分享—

夏至已至。江南高温多雨的日子,如约而来。

这恰似湖南人的性格,热烈,豪爽。

本周(6月16日—22日),与季候相应,三湘大地也是一片热烈的“红”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调研中追根溯源,思想政治受洗礼,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回望,是为了不忘。不忘,才能让我们前行的地步伐更加铿锵。

周一(6月17日),为期3天的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等省领导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组长冯健身、副组长武金辉出席专题研讨交流,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第一批参加主题教育的省直单位和省管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主题教育读书班。

三天时间,这个“关键少数”读书班的学员们,静心学习、潜心思考,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聆听主题党课、专题讲座和潇湘红色故事,观看警示教育片,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分享学习心得。此次读书班主题特色鲜明,学习研讨深入,纪律作风严实,组织服务高效,展现了良好学风,达到了预期目的。

这样一场“高规格”的读书班,是我省继省委常委会会议、赴汝城沙洲村开展学习讨论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后的又一重磅动作,为的是认真贯彻中央关于主题教育学习的部署要求,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再层层示范、以上率下中形成管党治党的强大效应。

周五(6月21日),按照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省政府及其组成部门领导干部开展专题学习。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领学,以实干实绩守初心、担使命,致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不忘初心,就要清楚“我是谁、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牢记使命,就要明白“为了谁、要干什么、应该干什么”。在“关键少数”的引领下,全省党员干部要来一次理论大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

湖南,是一片红色热土,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之一,传承红色基因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广大党员干部,经过这场思想的洗礼,应该政治更坚定,干劲更足,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建设中去。

徐州,是老牌的“工程机械之都“,徐工集团积极参与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并给予大力支持。长沙是新兴的“工程机械之都”。两个中国工程机械生产研发的重镇相遇,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徐工集团汽车起重机

周四(6月20),省委书记杜家毫在长沙与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一行座谈,就加强双方在工程机械领域的合作、共同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深入交换意见。

铁建重工“巨无霸”盾构产品

座谈中杜家毫说,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工程机械产业发展,大力提升智能制造水平,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引进来”“走出去”,工程机械已成为湖南的一张靓丽名片,并在转型升级中不断走向中高端、实现新发展。作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领军企业,希望徐工集团与湖南工程机械企业在开放包容中互学互鉴,在良性竞争中互利合作,携手推动我国工程机械乃至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走向世界。

山河智能挖掘机

有市场就会有竞争。但竞争不一定是“你死我活”,良性的竞争能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对双方都有利。湖南有三一、中联重科、铁建重工、山河智能等大型工程机械企业,工程机械享誉世界,但发展无止境,多向其他企业特别是徐工集团这样的“巨无霸”学习,未来才能发展得更好。

多情的雨,有时也会带来“甜蜜的烦恼”。本周,湖南豪雨不断,对湖南各地的生产生活带来较大的影响。

常德消防指战员搀扶被困老人转移。

今年以来,湖南全省平均降雨较多年同期均值分别偏多11.9%、8.8%,已发生10次强降雨过程,引发部分河流水位超警、局部山洪地质灾害时有发生。当前,我省正值主汛期,集中降雨期、灾害多发期、防守关键期三期叠加,防汛抗灾形势严峻。

洪水中的生死救援 郴州不到六个月的宝宝成功脱险

雨水还在继续,防汛这根弦一刻也不能松。

6月 21日,杜家毫主持会议,部署防汛工作。他指出,要把安全度汛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好头、作表率,广大党员要站前排、当先锋,真正用党员干部的坚守付出和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换来三湘百姓满满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以湖南的安全稳定为全国安全稳定作贡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不是在会议室里谈谈心得,拿着书本读一读就完成了,最重要的是要将学习的成果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在关键时刻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当前,防汛处在“关键时刻”,防汛一线就是考验学习成效的考场,能不能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最能反映一个党员干部是真学还是假学、能不能践行初心使命。

还有5天,中非经贸博览会就要召开。这一由商务部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博览会,既是中非合作论坛机制下唯一的经贸活动平台,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湖南级别最高、规格最大的一次国家级经贸盛会。这是湖南的一件大事和好事,目前各项工作紧锣密鼓。广大党员干部,应该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以拼搏的精神迎接这次盛会,服务好这次盛会。

一周大事记

6月17日

为期三天的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组长冯健身、副组长武金辉出席专题研讨交流,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开班式,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

6月18日

“精准扶贫首倡地”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十八洞村和“中国扶贫第一村”福建省宁德市赤溪村,在十八洞村举行签约仪式,双方缔结脱贫致富奔小康姊妹村。

6月19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组长冯健身、副组长武金辉一行在长沙听取我省主题教育情况汇报。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汇报会并讲话。

6月20日

省委书记杜家毫在长沙与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一行座谈,就加强双方在工程机械领域的合作、共同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深入交换意见。

6月20日

全国儿童福利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黄树贤出席会议并讲话。会前,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会见了黄树贤一行。许达哲出席会议并介绍我省儿童福利工作经验。

6月20日

记者从省人社厅了解到,我省将从7月1日起实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改革。

6月21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当前全省防汛抗灾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6月21日

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长沙与审计署审计长胡泽君一行座谈,就如何更好发挥审计职能作用、助推湖南高质量发展深入交换意见。

6月21日

第22届“芙蓉学子”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暨湖南希望工程助力脱贫攻坚大型公益行动走进郴州活动在湘南学院举行。

红网时刻特约作者:观潮的螃蟹

 

来源:红网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6/24/70171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