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区红十字会:组织“衡阳群众”志愿者开展2019红十字救护员培训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廖欣娅 刘焕 编辑:彭俊 2019-06-24 17:19:05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6月24日讯(记者 廖欣娅 通讯员 刘焕)“请放心,您的呼吸、心跳已恢复,将等待下一步救援!请不要紧张,在120急救车来之前,我都会一直陪着您,有什么不舒服请告诉我。”23日,在2019年南岳区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上,职专刚毕业的19岁男孩朱鸿熹在熟练完成一系列心肺复苏的实操后,耐心地安慰“伤者”。截止到记者发稿,南岳区已成功培养了130名获市红十字会颁证的救护员。

  据悉,此次培训旨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深入推进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提高“衡阳群众”南岳志愿者的自救互救能力,全面服务我区高质量旅游发展,助力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卫生城市、健康促进区和平安南岳创建。培训为期两天,采用理论知识讲授考试、救护技能实际操作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培训内容按照《中国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标准化工作手册》大纲中“救护员培训”要求,紧密结合南岳作为旅游景区的特点,科学设定培训内容,红十字运动与救护基本知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核心知识与技能;AED(自动体外除颤仪)使用;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突发事件的防范与处置要领。经严格考勤、考试、考核后,才能获得由市红会颁发的红十字救护员合格证。

  据南岳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红会将继续举办此类培训班,为“衡阳群众”南岳品牌打造增光添彩,为景区“紧急救助”提供源源不断的优秀人才。“作为一名合格的红十字救护员,在危险来临时,我一定会勇于承担守护生命的重任!”此次培训班中,年龄最小的朱鸿熹满脸自豪地说。

  据了解,自2016年南岳区红十字会独立设置以来,该会始终将“应急救护”作为服务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举措,协同区内相关单位组织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宣传、旅游安全救护培训、突发性地址灾害应急避险演练;针对游客、儿童和老年人等重点人群,该会进景区、进学校、进社区,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公益讲座系列活动;配合区卫生部门完成了景区“幸福天使红十字救护站”项目建成运营,在南岳形成了“红十字救在身边”的良好口碑。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廖欣娅 刘焕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6/24/70171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