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南岳中心景区上演一场应急救援“大片”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邓前程 编辑:彭俊 2019-06-20 18:29:45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6月20日讯(通讯员 邓前程)报告!公司XX号营运车辆在穿岩诗林售票房处与一面包车发生碰撞,面包车起火,我方车上有多人受伤,请求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

  “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迅速组织各救援小组赶赴事故现场!”今天下午15:00,随着一声令下,来自区消防队、南华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区交警大队等单位的90余名救援人员迅速拿起救援工具迅速赶往事发地点,也正式拉开了传奇旅游投资有限公司2019年度道路事故应急救援演习帷幕。

  据了解,位于南岳中心景区穿岩诗林前坪的“事故”现场,一辆下行的景区环保车与一辆上行的面包车“相撞”,面包车驾驶员头部受伤致昏迷,景区环保车上一名女游客手臂骨折,且面包车被撞击后开始冒烟。

  环保车驾驶员第一时间向119和车队队长报告“事故”情况,发现面包车冒烟后,立即取出随车灭火器进行“灭火”,滚滚浓烟之中,“火势”太大无法扑救,且有漫向山林的危险!驾驶员立即疏散两车乘客。危急关头,传奇旅游公司应急救援队伍及时赶到:抢险救援组将面包车驾驶员和受伤女游客移至安全地带,保护好“事故”现场,向122报警请求支援,向保险公司报案;医疗救护组一边进行急救,一边向景区120求援;疏散引导组对现场交通进行引导,确保救援通道畅通;治安保卫组对现场进行警戒和保卫,禁止无关人员进入警戒区,及时清点现场人员、物品,进行登记和妥善保管;善后处理组第一时间统计乘车游客信息,安抚客人情绪,护送轻微伤客人前去医院检查,并进行理赔……应急救援各小组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实施演习全过程。

  到达“事故”现场的交警按照事故处置流程进行勘察、判断和定责;消防队员飞速铺开水带,高压水枪迅速扑灭“大火”;120急救人员在实施现场急救后,将“重伤员”抬上救护车转移治疗;保险公司工作人员根据现场勘验和定责后,完成保险理赔前期工作……所有参演单位各司其职,把演习作为真正的实战而严肃认真地对待。

  据传奇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传奇旅游始终坚持‘安全是生命,服务是灵魂’的安全运营理念,作为国家交通部认定的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我们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安全管理、培训、预案、演练等工作常抓不懈。应急救援演习每年都会举办,旨在通过演习,提高公司全体员工特别是应急救援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通过演习检验各类预案的科学性、合理性与可操作性。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邓前程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6/20/70171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