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庆六一】金月完小:经典诵读比赛庆“六一”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周苡 谭成毅 编辑:彭俊 2019-05-31 17:46:52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5月31日讯(通讯员 周苡 谭成毅)庆六一祝福祖国,诵经典浸润人生。今天上午,区金月完小的校园里莺歌燕舞,喜气洋洋。一场以“喜迎六一 祝福祖国”为主题的经典诵读活动于上午8点半在学校礼堂火热上演,该校师生、家长代表和区教育局共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开场舞《百家姓》的激情旋律中展开。参加决赛班级有的《读中国诵经典》,有的《唱响千古绝唱的诗词文化》,有的齐声吟唱《声律启蒙》,还有的真情歌诵《诗韵四季》……不同年级的孩子或集体朗诵,或几人领诵,或歌唱伴舞,或边诵边演……他们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吟诵经典诗文,引领着现场观众在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中尽情畅游。最后全体师生用深情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来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

  据悉,该校从四月中旬就积极筹划此次庆祝活动,经过一个月的紧张排练,于五月中旬进行了激烈的班级初赛,其中8个班从全校34个班级中脱颖而出,进入了今天的决赛。近年来,该校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学校办学特色,积极组织编写本校教材,开设经典诵读课,通过经典诵读、诗词书写比赛等一系列活动,弘扬传统文化,践行道德规范,提高学生的核心素养。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周苡 谭成毅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5/31/70173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