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卫”进行时】“菜园”变花园 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王俊 编辑:彭俊 2019-05-27 21:59:46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5月27日讯(通讯员 王俊)“虽然两亩‘菜园子’没有了,但是小区环境更美了,值得!”在小区经营家庭旅馆的谭水中自己动手,将家门前“菜园子”里的蔬菜一一拔除。这是昨天,南岳区南岳镇西城区某小区“菜园”变“花园”清除现场。

  据了解,南岳区多个小区内“毁绿种菜”的行为屡见不鲜,南岳镇西城区某小区的3000平米的公共用地,被该小区小部分居民种上了蔬菜水果,俨然成了“私家菜园”。违规“菜园”不仅有损文明奥区的形象,还因施肥造成了环境和空气污染,引得小区其他居民怨声载道。

  随着我区“创卫”工作的持续推进,为了还该小区居民一个整洁优美的居住环境。昨日,南岳镇联合派出所、城管等部门,对该小区“私家菜地”进行专项整治。此次联合整治提升了小区的整体环境,赢得了居民的称赞和好评。

  据南岳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整治是落实“创卫”工作的务实之举,不仅改善了小区的人居环境,干净整洁的环境也有效抑制了“四害”的滋生。接下来,南岳镇会在这3000平米公共用地上进行复绿、栽树、铺草、铺路沿石等工序,尽快将其还原成花园。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王俊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5/27/70174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