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卫”进行时】筑牢小区网格 打好“创卫”第一仗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廖欣娅 刘岳青 编辑:彭俊 2019-05-23 10:22:19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5月23日讯(记者 廖欣娅 通讯员刘岳青)笔者昨日从南岳区平安“四型小区”创建暨创国卫、创健康促进区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为打好6月初衡阳市创“国卫”省级技术评估“第一仗”,我区将依托现有的“平安四型小区”管理体系,筑牢创卫工作“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网络格局,构建完善长效管理机制。

  近年来,我区平安“四型小区”不仅成为一项幸福南岳的民生创举, 也成为了平安南岳的靓丽风景、文明奥区的教育平台。此次我区依托现有的“平安四型小区”管理体系,构建以乡镇(街道)、社区、小区为单位的网格组织体系,以“乡镇(街道)负责、社区组织、小区和联创单位共同实施”的四位一体的创建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条块结合、干群合力、集中整治”的原则,按照“先集中整治、后长效保障”的要求,采取“统一行动、网格管理、分块负责、重点整治”的措施,通过划分责任片区、明确责任单位、确定责任人员,逐层逐级实行严格的压力传导和责任落实,推进小区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努力打造环境优美型宜居小区,为衡阳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增光添彩。

  目前,南岳城区已划分为7个一级网格,乡镇(街道)班子成员包片负责,其中,社区书记为一级网格长;55个二级网格,责任主体为各小区及小区联创单位,网格长即第一责任人——小区区长,各联创单位负责人为直接责任人。每个网格负责范围内的环境卫生、市容市貌、创卫宣传动员及其他创卫工作。一级网格负责组织、指挥、协调、督导检查二级网格的工作;二级网格负责实施本级工作,全面向一级网格负责;乡镇(街道)党政领导负责调度、统筹、督查等工作。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廖欣娅 刘岳青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5/23/70174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