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区综合档案馆项目今日正式动工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旷海燕 编辑:彭俊 2019-05-21 18:28:17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5月21日讯(通讯员 旷海燕)今天上午,南岳区综合档案馆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这意味着我区档案事业将迎来新的里程碑,该项目预计2020年建成投用。

  该项目地址位于南岳区禹王路和南山路交汇口的西北角,项目总投资601.87万元,项目总占地面积1345.70平方米,预计能满足未来30年馆藏增长的需要。项目竣工后,新馆大楼将成为南岳历史变迁史实的记录者、收藏者、见证者、传承者,推动南岳档案事业登上新台阶。

  南岳衡山历史源远流长,文化底蕴深厚,自古以来,在南岳辖区内发生的重大事件和重要活动较多,历史资料、档案资源十分丰富。据档案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项目建成后,将一改南岳“无馆”现状,实现国家档案局提出的"五位一体"功能要求,集档案安全保管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档案利用服务中心、政府信息查阅中心、电子文件管理中心为一体。市民和游客可在档案馆内,轻松查阅到关于南岳的人文历史、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等大量信息。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旷海燕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5/21/70174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