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我区600余名学生赴长沙开展研学活动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刘振 编辑:彭俊 2019-04-29 15:49:24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4月28日讯(通讯员 刘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最好的课堂在路上。近日,楚星学校举办了为期1天的研学旅行活动,本次研学旅行的目的地是湖南雷锋纪念馆和湖南省科技馆,全校 6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清晨,迎着朝阳,孩子们踏上了期待已久的研学之旅,一路美景,一路欢歌笑语。在“雷锋生平事迹展览馆”,孩子们拜读了“雷锋日记”真迹、踏访了雷锋纪念馆的每个角落,了解到更多雷锋同志乐于助人事迹,领悟了雷锋精神内涵,学习了雷锋的政治立场、崇高思想、敬业态度等优良作风。“雷锋哥哥在短暂的22年生命中为党和国家做出的巨大贡献,我要以雷锋为榜样,以当代雷锋传人为楷模,做一个真正传承雷锋精神的‘雷锋人’。”参观完展览馆,332班李昊泽感动地说。

  在省科技馆展厅,孩子们参观了基础科学、科技乐园、生态生命和绿色家园等主题展区。科技馆通过互动、参与、演示等方式,让孩子们在参观体验的同时学习了声光物理、数学魅力、数字生活、机械电能等丰富的科学知识。在近两个小时的参观过程中,孩子们亲身体验了科学的奥秘,欣喜和惊讶之声充溢着展厅的每一个角落。

  据了解,楚星学校是一所全日制寄宿制小学,该校从2018年开始为创新校外教育,充分利用校外社会教育资源,让学生走出封闭式管理,在社会的大课堂里茁壮成长,定期举行研学活动,受到了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刘振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4/28/70177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