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我区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暨健康促进区动员大会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廖欣娅 谢军 编辑:彭俊 2019-04-25 10:41:20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4月24日讯(记者 廖欣娅 通讯员 谢军)昨天上午,我区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暨健康促进区动员大会。区委书记曾建华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双创工作的重要性,努力引导人民群众参与到双创工作中来,真正发动一场全民爱国卫生运动。

  会议由区委副书记蒋炳炎主持,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魏仲文就双创工作任务进行了说明,副区长王志运就双创工作做了动员讲话。

  会上,曾建华指出,卫生城市创建水平是人民生活幸福指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党委政府履职能力的重要标志。对于南岳而言,此次“双创”工作既是一场临时受命,也是一项政治任务,更是一次重大机遇,不容有任何闪失。一方面,这是一场事关全市创建大局的重大战役。另一方面,这是一项关乎南岳长远发展的基础工程。南岳是旅游区,卫生健康状况不仅关乎人民的生活质量,关乎旅游区的品牌形象,也关乎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我们抓“双创”工作,就是抓民生实事、抓品牌提升、抓长远发展。全区要进一步拓宽工作视野,将“双创”工作作为提高城市品位、提升景区形象的重要抓手,积极主动把这一重大任务抓实抓好。

  曾建华强调,“双创”工作牵涉面广,时间紧、任务重,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从现在抓起,从当前做起,强化责任担当,采取过硬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要全面统筹、精心组织,创建办要认真履责、加强协调,牵头县级领导和各工作组要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形成联创共建的强大合力;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社区直接联系市民群众的优势和作用,大力开展“文明卫生社区”“文明卫生居民楼院”等创建活动,要落实“门前三包”制度,引导市民形成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提高群众文明卫生素质,努力引导人民群众主动参与到“双创”工作中来,真正发动一场全民爱国卫生运动,形成全民参与、同创共建的良好氛围;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建立健全督导机制,严格按照国家卫生城市的创建标准,全程跟踪创卫迎检工作落实情况,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当场下达整改通知,限期整改到位。

  区领导胡显西、周精华及全体在职在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廖欣娅 谢军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4/25/70178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