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一村一旅警 为游客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廖欣娅 王洁 编辑:彭俊 2019-04-23 17:16:02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4月23日讯(记者 廖欣娅 通讯员 王洁)“谢谢您,帮我们找到了孩子!”20日,衡阳王女士一手牵着儿子小轩,一手紧紧地握着在红星村游客服务中心执勤旅警旷鹏的手感激地说。

  当天,家住衡阳的王女士带着7岁的儿子小轩来红星村骑行主题村落游玩。刚到这个新鲜有趣的景点,小轩好奇顽皮,独自一人钻进了草莓园摘草莓,可把王女士给急坏了。冷静过后,王女士立即向正在红星村游客服务中心值勤的旅警旷鹏求助,旷鹏迅速组织志愿者四处寻找,不到十分钟便找了正在摘草莓的小轩。“为游客排忧解难是我们的职责,您有什么需求都可以找我们!”面对王女士的道谢,旷鹏略带腼腆地说。

  据悉,“一村一旅警”是2016年南岳区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立,主要履行好游客联系员、民生服务员、求助报警员、纠纷调解员、治安巡防员、法制宣传员、视频巡查员、交通疏导员等职责。目前,南岳镇13个村均配了一名驻村旅警,并建立了辅警警务室,配齐了相关设施设备。

  据南岳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区公安系统定期会对旅警们进行业务知识培训,让他们成为一支维护旅游环境、服务游客的专职队伍。截止到目前为止,这支旅警队伍共为游客找回财物25次,挽回损失2万余元,提供咨询服务2万余次,疏导交通30余次,义务巡逻1000余次,制止旅游乱象50余起,化解游客们遇到的各类涉旅问题,让游客出行更舒心、更安心。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廖欣娅 王洁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4/23/70178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