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我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迎来省检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廖欣娅 谢军 编辑:彭俊 2019-04-22 15:46:11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4月22日讯(记者 廖欣娅 通讯员 谢军)19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固权率检查组来我区就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进行检查考评。市领导廖健、刘丽华、龚学余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白天实地查看了全域旅游服务中心、旅游警察大队、创客空间、天子山火文化园、全域旅游大数据中心、红星骑行主题村落、十里茶乡、水濂景区;晚上体验了古镇南街、万寿广场、松麓街等夜景风光,对我区全域旅游发展情况进行全面细致了解,对我区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据悉,我区于2016年11月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名录,2017年6月入选“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近几年来,区委、区政府围绕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总目标,全面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统揽提出“三五一”工作思路,坚持以创促建,在体制机制、旅游安全、旅游惠民富民和全域共建共享等领域取得重大突破,谱写了“主客共享”的全域旅游发展南岳样本。2018年,我区共接待游客1164.1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0.42亿元,分别增长16.06%和25.02%;三次产业结构为4.8:8.3:86.9,以旅游产业为主导的第三产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92.6%。

  据了解,在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进程中,我区不仅着力破除旅游业发展中的体制机制瓶颈,创新体制机制,统筹整合各方资源,形成了“科学决策+规划引领+综合监管”的全域旅游发展保障体系。同时,我区以“一村一旅警” “四型小区”建设为突破口,强化安全防控,建设智慧警务,创新安保模式,全力保障旅游公共安全,推动建立从单一业态向综合产业、从行业监管向全域共治的现代旅游治理机制,通过依法治旅、全域共治,完善社会管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此外,我区全力提升公共服务、丰富产品供给、建设美丽生态,全面升级“五岳独秀”的旅游品牌。作为“五岳名山”“湖南窗口”“衡阳龙头”,我区注重发挥旅游富民、旅游惠民的产业功能,为助力脱贫攻坚、全市旅游发展、山岳景区管理积极贡献 “南岳力量”。如今,一个环境更美、服务更优的全域旅游示范区已露峥嵘。南岳,正笔酣墨饱、信心满怀地展开全域旅游发展新画卷,奋力迈向全域旅游新时代。

  区领导曾建华、王燕、蒋炳炎、曹时桂、旷诗秦陪同检查。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廖欣娅 谢军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4/22/70178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