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志愿活动】区门票管理处党员志愿者开展学雷锋义务劳动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任春燕 编辑:彭俊 2019-03-22 11:47:43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3月22日讯(通讯员 任春燕)三月,总有一种炽热的情愫在弥漫,总有一种深切的怀念在升腾。近日,南岳区门票管理处机关党小组成员来到定点帮扶贫困村——寿岳乡船山村,开展学雷锋党员志愿者义务劳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区门票处的党员志愿者首先回访了定点帮扶的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关切询问他们的实际困难,勉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在政策的帮扶下迎难而上,早日脱贫致富。志愿者还仔细查看贫困户的住房环境,给他们讲解春季火灾、一氧化碳中毒事故隐患,叮嘱他们要注意春季用火、用气、用电安全。

  在走访船山乡寿岳村观音片区时,志愿者一行人看到观音村水库旁边的一处公路护坡受前几天连续的狂风暴雨恶劣天气影响塌方了,泥沙及刮倒的树干堆满了这条船山村通往外界的主干道,严重影响了交通,给人们出行带来极大不便。区门票处党员志愿者、定点扶贫工作队连同帮扶村村支“两委”干部于是一起动手清理道路。

  连根拔起横卧在公路中间的树干,加之山体滑坡堆积得像小山一样的泥沙压在树干上,清理难度可想而知。党员志愿者们一锨锨,先把堆积在树干上的沙土装车清走,拦截在路面上的树干太大,几个人合力都挪不动,党员志愿者又找来锯子,一锯锯锯成段分开移走。他们肩挑车运,好些志愿者手上、肩头摩出了血泡依然继续“奋战”,不畏难不惧苦,干得热火朝天,在这条贫困村通往外面的乡村公路上挥汗如雨。在这些“红马甲”的辛勤劳动下,山体滑坡堆积的泥沙、树干移走了,塌陷的护坡修好了,道路畅通了,这条乡村公路又恢复了往日的面貌。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任春燕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3/22/70183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