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区环卫局:香樟“换新装” 环卫清扫忙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廖欣娅 彭亦鹏 编辑:彭俊 2019-03-21 11:51:31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3月21日(记者 廖欣娅 通讯员 彭亦鹏)阳春三月,是常青香樟树的换叶季。为确保城区干净整洁,区环卫部门全员上岗,增加普扫次数。

  据悉,近日,我区城区主干道景观树香樟迎来换叶季,恰逢连日大风频繁,使得道路两旁落叶激增。香樟落叶迎风飞舞,尤其是市民上下班高峰时段,经车轮碾轧后增加了清理难度,这给一线环卫工人的工作增加了不小的负担。

  在区内主次干道的道路和沿街小巷,随处可看身着橘黄色马甲的环卫工人在清扫落叶,由于落叶“漂浮不定”的特性,使得这几天清理工作量是平时的好几倍,以往每天普扫一两遍即可,而近日清扫五六遍仍不见成效。“刚扫过的路面,一阵风吹来,树叶又随风飘起来,刚扫干净的路面又再次被飘落的树叶覆盖,我们只能重新做清扫保洁。”负责祝融北路段的环卫工人张冬秀边说边熟练地将清扫成堆的落叶。

  据了解,为有效应对此次大风天香樟树“换新装”,区环卫部门300余名环卫工人全员上岗,每日轮班增加普扫次数。在全区范围内,还增派洒水车进行落叶冲刷,六台洒水车每日进行四次冲刷作业。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作者:廖欣娅 彭亦鹏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3/21/70184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