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节前公路局“把脉”公路桥梁健康状况

作者:旷铁良 编辑:彭俊 2019-02-15 09:31:35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2月1日讯(通讯员 旷铁良)新春佳节将至,南岳衡山中心景区玉板桥的桥下,身着安全背心的工作人员正仔细观察桥梁拱圈、翼墙,并在桥梁检查记录表上详细填写病害及养护建议,这是区公路管理局节前加强对公路桥梁安全隐患排查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此次排查将重点排查景区公路、干线公路的桥梁安全隐患,发现一处,处置一处。以确保桥梁的安全运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和游客的生命财产的安全。通过此次排查发现,南岳中心景区玉板桥、龙舒桥、观音桥因修建年代早,桥龄超过30年以上,桥梁的翼墙出现了轻微的裂缝,且桥梁兩側的杂草急需清理。

  据区公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认真贯彻落实桥梁安全运行十项制度,修订完善桥梁养护管理办法、桥梁养护工程师制度,明确了每座桥梁的“一名责任领导、一名桥梁养护工程师、一名养护工”的三个一制度,落实了桥梁养护和安全运行工作责任。

  据悉,为切实掌握每座桥梁的健康状况,该局还将从今年开始,逐年分批次组织专业桥梁检测队伍对全区的公路桥梁进行定期检测,技术人员根据桥梁的技术状态综合分析评估桥梁的运行情况,出具桥梁检测报告,为桥梁养护、危桥改造决策提供真实、准确、全面的第一手资料。

作者:旷铁良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