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民生】22名小讲解员即将“持证上岗”

作者:廖欣娅 编辑:彭俊 2019-01-18 17:04:51
—分享—

参加培训的学生们在南岳大庙认真听老师讲解(图/文丽贵)

  红网南岳分站1月18日讯(记者 廖欣娅)1月16日,我区第一届“阳光少年”小讲解员培训班在松麓书堂正式开班,来自南岳完小的22名学生在免费参加为期五天(1.16-1.20)培训后,即将成为首批持证上岗的小小讲解员,其中年龄最小的仅8岁。

  据悉,此次培训活动由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区教育局、南岳完小协办,南岳松麓书堂承办。活动旨在提升青少年对南岳本土历史文化知识的兴趣、锻炼语言表达艺术、丰富青少儿寒期生活、提高青少年综合素质,是推进南岳全域旅游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了解,该培训课程不仅包括南岳自然、历史、文化等方面的专题讲座,南岳衡山博物馆,南岳庙、南岳忠烈祠等景点的讲解培训及现场演练,还将在讲解礼仪、技巧等方面对参加培训的学生进行全面指导。参加培训的学生在为期五天的集中培训合格后,将发放小讲解员证书。

  持有证书的小讲解员将于2019年节假日及旅游旺季分布在南岳区各景点进行志愿讲解服务,这也将成为南岳旅游的一道青春闪亮的风景。

作者:廖欣娅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