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民生】南岳:青年创业正当时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编辑:彭俊 2019-01-17 19:52:29
—分享—

  

 

  红网南岳分站1月17日讯(文兰 阳帆)“卖烧饼罗,胡大郎烧饼,又脆又香罗!”1月17日,我区首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现场,一位武大郎装扮的选手“胡大郎”正挑着一担烧饼向全场的评委、观众打招呼。

  为推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我区举办了此次首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参赛对象为在南岳学习、工作或生活,年龄在在18~45岁的品德优秀、资信优良的青年或企业。大赛分初赛和决赛,经过1月7日初赛的激烈角逐,全区共有19家各行各业的企业脱颖而出:有代表“吃”的老堂口、岳老米酒、衡韵特产、遇见最美乡村、乡乐缘土特产、铁哥们美食、瓜田树下,代表“住”的衡山房,代表“行”的岳达租车,代表“游”的新时代青年旅游接待中心,代表“购”的叁叁文创,代表“娱”的荆田湾田园综合体,代表新媒体宣传的抖音南岳旅途计划等。

  “如何把青山绿水打造成金山银山?”评委向衡山•房负责人宋灿罗提问,“在保护生态的基础上,依托南岳秀美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及各式各样的节会,丰富民宿体验,打造私人订制,提供高端服务,努力为南岳民宿带来新经验。”

  

 

  选手们精心准备,激情参赛,向各位评委和观众展现各自的商业计划、营销模式、盈利来源、同行竞争优劣等。

  “这次比赛又为我们提供了一些合作机会和伙伴。”叁叁文创负责人彭中国赛后即与抖音南岳旅途计划说起合作意向。这仅仅是南岳对推动青年创新创业的一个缩影。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谭科晖介绍,近年来,南岳区大力推进“创青春·建功立业显担当”工程,着力构建了创业扶持、创业培训、创业平台、创业氛围“四位一体”的格局。“为青年而变,让青年获益”,打造出了富有南岳特色的青年“双创”模式。

  据悉,我区以创业者的需求为导向,畅通政策对接渠道、融资支持渠道和法律援助渠道,为青年创新创业做实了创业扶持。近两年,我区就发放针对青年创业的小额贷款共159笔,资金1293.8万元,扶助青年创业159人。同时,我区以产业结构和市场需求为导向,面向不同群体开展青年创新创业培训。近两年,共组织职业培训720人次,创业培训120人次,职业技能鉴定300人,带领更多人实现创业梦。并成立青年创业促进会,培育一批创业项目,打造特色青年创业街,做优创业平台。全区还聘请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组建创新创业导师团,进农村、进社区开展青年创业座谈会,深入挖掘一批市场前景可观、发展潜力巨大、符合青年实际的创业项目,先后组织110余人参加省、市、区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做热创业氛围。

  据团区委负责人介绍,2018年,我区倾力打造了两个创新创业平台,引进了创客空间电商产业园,首批35家来自一线城市的青年科技创新企业落户南岳。并举办了首届中国南岳旅游产品创意设计大赛,搭建了政、校、企合作平台,组织青年创业者参与产品研发、设计、制造、销售,进一步提升了创新创业的影响力、带动力。

  “我是外地人,瞄准了南岳的旅游市场成立了文创公司。南岳区一系列的扶持、培训政策及打造的一些平台,为我们提供了很多便利和机会,我们对未来充满期待。”彭中国信心满满。

  区政协副主席旷顺年参加活动。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1/17/70192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