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我区组织收看省、市安全生产暨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并安排部署全区春运工作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编辑:彭俊 2019-01-16 21:14:09
—分享—

  

 

  本网讯 1月15日,我区组织收看省、市召开的2019年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2019年春运工作。据预测,春运期间湖南客运量将达到9692万人次,要求是安全、畅通、有序、满意,要做到精心组织、管理和服务。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飞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代表省春运领导小组作具体工作部署,湖南省公安厅、长沙市政府作表态发言。

  陈飞指出,春运工作是新年和新春要做好的第一项工作,也是检验各级党委政府春运工作管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重要标准。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 周年。各地要把春运工作作为新年的第一场大考,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作为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因素,充分认识今年春运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切实安排好春运各项任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的愿望,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陈飞强调,2019年春运工作总要求是安全、畅通、有序、满意,要做到精心组织、精心管理、精心服务。14个市州、122个县(市区)是春运工作综合责任主体,交通、公安等春运领导小组25个成员单位是行业牵头主体,公路、水路、铁路、民航等运输企业是春运责任主体,各责任主任要做到精心组织。要围绕“安全、畅通、有序、满意”八个字抓好精心管理。在安全上,要加强隐患排查,特别是公路43个事故多发路段,交警、交通要做到实地查看,确保整改到位。从事交通运输的企业单位,要精心关注到每个人、每个驾驶员,要让驾驶员成为第一责任人。在畅通上,对全省6个拥堵路段,要结合潮汐特点进行精心研究,对拥堵点要建立责任制,尽最大努力治理拥堵,确保“每一条路都是回家路”。在有序上,不拥堵的关键是组织有序。各地要结合实际,认真分析,切实抓好安排部署。2019年春运总要求总目标就是实现群众“满意”。

  陈飞要求,春运工作涉及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全心全意做好精心服务。要及时做好信息发布,特别是气象信息、客流信息、物流信息、路况信息,防止和减少拥堵。要把困难估计足,应对措施要更充分,要随时做好应急准备。要对春运工作每个环节、每个细节及服务环境进行检查再检查。

  据周海兵介绍,春运期间湖南预计客运量将达9692万人次,同比下降1.5%。其中,道路7500万人次,同比下降3.5%;铁路1700万人次,同比增长6.6%(高铁965万人次,同比增长12.6%);民航360万人次,同比增长13%;水运132万人次,同比增长3%。

  随后,我区组织收看全市安全生产暨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对两项工作进行集中安排、集中推进、集中调度。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群策强调,要紧绷思想之弦,织牢安全之网,压实工作之责,确保实现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春运畅安。副市长扬洪峰参加会议。

  在收看完省、市电视电话会议后,副区长旷慧忠对我区的春运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来源:红网南岳分站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9/01/16/70192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