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区实验中学积极开展扶贫“大走访、大慰问、送温暖”活动

作者:杨远 编辑:彭俊 2019-01-15 16:11:18
—分享—

区实验中学教师走访现场

  红网南岳分站1月15日讯(通讯员 杨远)年关岁末,天寒地冻,贫困户的生活一直都记挂在区实验中学的心头上。近期,该校积极开展“大走访、大慰问、送温暖“活动,对学校“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残疾学生、特困家庭学生”等四类学生家庭开展走访活动。了解学生家庭的生活情况,鼓励学生勤奋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对家庭特别困难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去了慰问金和新春慰问物质,希望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自从开展扶贫攻坚工作以来,该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全方位落实相关扶贫政策,特别是将教育扶贫项政策,全方位向学生及家长宣传到位,并认真贯彻落实到位,如“两免一补”工作中的生活补助,此一项该校全年要向贫困生发放生活补助近4O余万元,受资助的学生都很感谢党与政府的关心,他们纷纷表认将更加认真学习,增长本领,将这份感动与美好传递到周边的人。

  为进一步搞好扶贫帮扶工作,学校将扶助对象采用“结对子,一帮一”的方式开展帮扶,学校领导包年级、班主任包班,对帮扶工作开展评比、考核,确保将帮扶工作落到实处。

作者:杨远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