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民生】2路免费公交重新上线运营啦!

作者:旷义芳 编辑:彭俊 2019-01-14 17:23:05
—分享—

印有南岳牌坊和福娃的新能源免费公交

  红网南岳分站1月14日讯(通讯员 旷义芳)近日,印有“2路公交”字样的崭新免费公交车出现在南岳城区街头巷尾。这不仅标志暂停运营的2路免费公交再次上线运营,也标志着南岳公交管理体制改革初战告捷。

  据悉,作为全国首家开通免费公交的旅游区,南岳免费公交自2008年实行以来已运行10年。在给全区人们和游客带来便利和实惠的同时,免费公交也因体制管理不明确,权责不清晰,造成管理松散,服务质量颇受诟病。

  南岳区委、区政府审时度势,坚决推动了南岳区公交运营管理体制改革,将公交运营管理工作由过去政府部门大包大揽的方式改为由政府购买服务、企业统一经营、主管部门监督的科学管理模式,改变了政府部门既当裁判员又当运动员的弊端。此次免费公交2号线的开通便是我区公交运营管理体制改革取得的最新成果。

  据区交通运输部门负责人介绍,此次公交管理体制改革是南岳区全面深化改革、提升人民群众对改革成果获得感的一项有力举措,有利于政府部门理清权责,实现政企分离;更有利于强化监管,提升公交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除了这次重新运营的2路线外,3路线(游客服务中心开往白龙潭)和南岳至新塘火车站、南岳至衡阳市中心汽车站两条客运班线也正积极推进公交提质改造。

  据了解,此次开通的2路公交线路共5台公交车。与以往不同的是,2路公交车全部采用新能源动力,驾驶位安装防护隔离装置、并装有智能监控系统以及先进人体识别系统。线路采取环线双向对开,由原来的11个站点增加到14个站点,最大限度地贯穿东西两城区。

作者:旷义芳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