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84名逃票游客被拦截 挽回门票收入七千余元

作者:任春艳 旷应昌 编辑:彭俊 2019-01-17 10:45:01
—分享—

成功拦截现场

  红网南岳分站1月14日讯(通讯员 任春艳 旷应昌)12日上午,84名抄小道绕过检票口入山看雾凇的游客,被中心景区门票稽查队成功拦截,为我区挽回门票收入七千余元。

  12日清晨,门票稽查队得到消息,有外地游客正驱车抄小道开往中心景区。得到消息后,稽核股立即抽调精干力量到各进山小路路口蹲点布控。经过几个小时的蹲点守候,在后山红旗村路口,稽查队发现并拦截了三台载有66人的旅游大巴和两台载有18人的金杯车。一名被拦截的游客称,他们从广州过来看雾凇,原以为从小路上山可以免票,没想到南岳衡山景区管理得这么规范,小路也有稽查。在稽查人员耐心解释沟通下,游客表示对我处工作予以理解,愿意配合门票征管工作。最终,补足全票84张,挽回门票收入七千余元。

  据悉,近段时间受强冷空气影响南岳衡山中心景区迷人的雾凇美景持续,引得不少观光者慕名而至。但景点周边、停车场地有少数不法分子主动与外地游客搭讪,声称可以低价安排私家车至小路逃票上山,有部分游客“动心”自愿在这些不法分子带领下浪费时间“翻山越岭”抄小道逃票。

  针对驴友抄小道逃票等行为组织化的复杂局面,区门票管理处积极应对,主动作为。在区公安、交警、交通、综合执法局等单位的紧密支持、配合下,全方位建立健全管理机制以“白+黑、5+2”的工作模式,全天候无空当在各个小路巡查、蹲点布控,开展稽查堵漏工作。

  据门票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稽查队还将继续加大稽查力度,特别是对组织带客逃票的违法当事人进行严厉打击,对情节严重的违法行为将直接移送公安机关处置,切实维护我区旅游市场秩序,确保门票收入颗粒归仓。

作者:任春艳 旷应昌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