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民生】新个税法1月1日正式实施 月入万元以下有望接近“零个税”

作者:谭姣贤 编辑:彭俊 2019-01-04 17:10:12
—分享—

  红网南岳站1月4日讯(通讯员 谭姣贤)从2019年1月1日起,新《个人所得税法》全面实施,这次个税改革新增了6项专项附加扣除,月收入万元以下者,有望实现“零个税”。

  减税力度空前,是本次个人所得税改革的重大亮点,新增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赡养老人等六项专项附加扣除项目。

  例如,某员工每月收入1万元,他是独生子,有一个上大学的儿子、两位年迈的老人,每月得支付首套房贷利息,自己也在攻读在职MBA,如果他2019年1月申报专项附加扣除后,就可以在扣除5000元个税起征点后,再附加扣除4400元,剩下的钱才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这样个税每月只需缴纳600块钱的3%,也就是18块钱,接近于“零个税”。

  据了解,为方便纳税人,国家税务总局还推出个人所得税手机APP,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在手机APP上办理,区税务局在每个节点严实推进,确保全区每一位纳税人第一时间收到税改“新年红包”。

作者:谭姣贤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