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内】曾建华: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要从自身抓起

作者:曾建华 编辑:彭俊 2018-01-02 09:25:43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要管党,才能管好党;从严治党,才能治好党。”我理解,全面从严治党是治国理政的关键之举,是抓好党风建设的必由之路,我们要高度重视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一是不断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奋力争当“四个自觉”的模范。二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三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开展组织活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有力武器,形成团结奋进的良好局面。四是压紧压实“两个”责任。聚焦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建立“责任清单”,定期约谈提醒,常态巡查督导,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构筑知责明责、守土尽责的责任体系。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落实“一案双查”,既查主体责任,又查监督责任,真正使“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成为常态。坚持标本兼治、惩防并举,深入推进区委巡查、审计监督、重要岗位干部交流轮岗、制度规范“四个全覆盖”,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五是从严从紧挺纪在前。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引导广大党员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言行,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以“六项纪律”为标尺,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坚持关口前移、教育在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全力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政治生态。(作者系中共南岳区委书记)

作者:曾建华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