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十九大】曹文球: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

作者:曹文球 编辑:彭俊 2018-01-02 10:40:37
—分享—

  10月18日,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九大在北京隆重开幕,习总书记在报告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报告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党和国家所取得的历史性变革,又明确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既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又明确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伟目标。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认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对中国今后的发展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作为祝融街道党工委书记,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博大精深和理论精髓,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运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前进的方向,是摆在广大党员干部面前的重要而紧迫的课题。

  一、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党的十九大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把了向、定了调”,为新时代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党支部书记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灵魂”,首要的就是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必须旗帜鲜明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理想信念是否坚定不仅是检验共产党员合格与否的“试金石”,更是一名党工委书记必备的政治品质。新形势下,党委书记必须具备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的坚定信仰,具有爱岗敬业、忠于事业、乐于奉献的思想境界。要善用“望远镜”来登高望远,在政治上把好方向,面对各种错误思潮,要明辨是非,认准方向,始终保持大事面前不糊涂,关键时刻不动摇。

  二、做思想上的引领人

  新形势下,党组织的主要任务是支持和协助行政负责人完成本部门所担负的各项工作任务,对党员进行严格管理,督促党员履行义务。要善于做、主动做、经常做支部党员干部、群众的教育引导和思想政治工作。当前,重点要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支部的第一要务,原原本本学习,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使支部党员、群众尽快掌握党的十九理论精髓,坚定不移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结合实际和业务工作,探索创新“三会一课”、党日活动、打招呼提醒等教育形式,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开展经常性常态化的学习教育。要注重强化组织原则和政治纪律意识,以服从组织为最大政治,讲党性、重品行、树形像、守纪律,绝不能把自己等同于普通党员干部、群众,要通过自身的良好形象和工作作风来带动和影响党员与群众。

  三、做业务上的带头人

  一名优秀的党工委书记,不仅要有丰富的理论功底和较高的政策水平,还要精通机关内部的业务。只有掌握了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才能明白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才能真正懂得党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学会客观辩证地分析形势,自觉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只有全面掌握本部门的工作情况,具备过硬的业务本领,在政治思想和业务工作两个方面都发挥带头作用,才能胜任党工委书记一职,才能推动党组织建设持续向前发展。要当好党工委书记,必须要有一种强烈的责任心和责任感,发自内心地热爱党务工作,把党务工作当作一份事业去做,不要把它当作份外之事,更不要把它看成是一种负担。面对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要善于担当,拿出“一人做事一人当”的魄力。尤其在党务工作遇到许多新情况、新问题的时候,更要有为了党的事业甘愿吃亏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不讲价钱,勇挑重担,对组织交办的事,尽心尽力做好。

  四、做党员干部的贴心人

  毛泽东主席曾经说过,只有我们把群众放在心上,群众才会把我们放在心上。一名优秀的党工委书记,应主动去投入自己的热情和智慧,做好协调工作,起到铺路搭桥的作用,善于把“下情”和“上情”结合起来,化解各方矛盾,团结机关全体同志。党委书记要有对机关建设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有对做好机关工作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多做有利于集体和党员干部、群众的好事,努力帮助党员、职工解决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树立起可亲可靠的党委书记形象,真正成为党员干部、群众的贴心人。凡事均要认真负责,兢兢业业,使每一项党务工作都要行驶在良性的轨道上,才能把党员队伍组织好、管理好、教育好,才能把支部建设成全面过硬的战斗堡垒。在主动和党员干部、群众打成一片,融入其中,以自身的一言一行把党员干部、群众凝聚在一起,形成战斗力。

  五、做纪律上执行人

  党工委书记是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具体落实人,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原则,敢于直面矛盾,对正确的思想和行为给予表扬,对错误的思想和行为敢于批评。要从思想、作风和生活上严格要求自己的,不断锻炼自己的意志品质。凡是要求党员干部群众做到的,自己应首先做到。凡是要求党员干部群众不做的,自己首先坚决不做。要自觉遵守廉洁自律若干规定,清清白白做人,堂堂正正做事,敢于带头与一切腐败行为作斗争。

  今后我将以本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为指引,进一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坚守在工作一线,克难攻坚,迎难而上,为居民做实事,切实解决居民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着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只要我们真正认清总形势、认真把握总要求、切实贯彻总部署,我们党就一定能够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本文作者系南岳区祝融街道党工委书记)

作者:曹文球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