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十九大】学习贯彻“十九大” 南岳“四步”齐舞

作者:中共南岳区委宣传部 编辑:彭俊 2018-01-02 11:09:13
—分享—

  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十九大报告,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迅速传达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南岳区将统筹部署,采取全方位、多角度的学习宣传方式,坚持“学习、宣讲、报道、贯彻”四步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真正做到思想上坚信、政治上坚定、行动上坚决,把十九大精神贯穿到实际工作当中去,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为南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南岳篇章贡献力量。

  一是坚持学习“深”一步。组织区委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全区各级党委(组)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反复持久学,深刻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为我区全面建成小康、成功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统一思想、凝心聚力。

  二是坚持宣讲“活”一步。全方位多形式,做活宣讲工作。成立区委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自身工作相结合,用朴实的话语,将“高大上”的理论转为“接地气”的群众语言,确保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同时通过文艺宣讲的形式,将“微宣讲”搬上“大舞台”,借助岳北山歌、花棍、弹词、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将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节目中,制成一道道“理论点心”送至居民群众的心中。

  三是坚持报道“稳”一步。要切实把好政治关、政策关、导向关,全面启动贯彻十九大精神新闻宣传,增强新闻宣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区广电台、新闻网等新闻单位要开辟专题专栏,精心组织新闻宣传报道,积极发掘、宣传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学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与典型经验,多向上级媒体推重稿、大稿,让外界听到南岳的声音,营造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

  四是坚持贯彻“实”一步。要紧密结合十九大报告关于“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精神,全力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化,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为南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南岳篇章贡献力量。

作者:中共南岳区委宣传部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