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南岳衡山七十二峰图》创作展览工程研讨会举行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2018-01-02 10:45:58
—分享—

 

  红网南岳站12月30日讯(记者 文丽贵)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基本方略,加快推进《锦绣潇湘•南岳衡山七十二峰图》创作展览工程。12月30日,《锦绣潇湘•南岳衡山七十二峰图》创作展览工程研讨会在南岳举行。来自中国美协、中国国家博物馆书画研究创作中心、湖南省文联、省美术家协会的相关领导及专家济济一堂,各抒己见,高屋建瓴地为重大创作工程《锦绣潇湘•南岳衡山七十二峰图》建言献策。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中国国家博物馆书画研究创作中心负责人石峰、湖南省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夏义生、省文联副巡视员、省画院副院长魏怀亮、衡阳市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刘丽华等出席研讨会。

  《锦绣潇湘•南岳衡山七十二峰图》创作工程由湖南省文化厅、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衡阳市委宣传部、衡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支持,由中共南岳区委、南岳区人民政府主办,于2017年9月17日举行创作工程启动仪式。作为代表湖南及南岳衡山形象的重大创作工程,《锦绣潇湘•南岳衡山七十二峰图》计划用2年完成,将创作36米长、0.6米高的线描长卷《锦绣潇湘•南岳衡山七十二峰图》以及水墨画长卷,创作完成后,将在五岳和全国举办巡回展览,同时编辑出版相关写生作品集和论文集。旨在挖掘南岳衡山深厚的文化内涵,画出文化自信的宏伟气势,促进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创作工程自启动以来,以湖南省美协副主席、湖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金石教授为主创的创作团队,历时三个多月,深入永州、衡阳、湘潭、娄底、长沙等地洲市采风写生,画下了600多幅素描稿。

  研讨会热烈而成功,与会领导、专家现场发言,对南岳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该创作展览工程给予高度评价,并一致认为,该艺术创作既是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基本方略的重要体现,也是积极响应湖南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建设“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基地”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更是提升南岳衡山文化形象的重大工程。衡阳市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刘丽华充分肯定了前期所作的工作,并要求《锦绣潇湘•南岳衡山七十二峰图》创作展览工程做到“高起点认识、大手笔规划、高品质创作、全方位服务”。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强调,《锦绣潇湘•南岳衡山七十二峰图》创作工程是深入贯彻十九大报告“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的生动实践,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定文化自信的文化创新工程。创作工程既要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又要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也是对创作团队和艺术作品的挑战。在创作意识上,必须坚定文化自信,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弘扬中国画的优良传统;同时要推进中国画艺术的创新创造,要在创作工程中体现南岳衡山的地域特色,即自然山水和人文特征,还要恰到好处地表现时代特征,创作出具有鲜明地域特色、形象地再现南岳七十二峰的传世佳作。

  区领导曾建华、蒋炳炎、曹时桂、周孝华、谭建红、旷诗秦、旷顺年、谭长德等出席研讨会。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7/12/30/70247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