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衡阳市南岳区综合管理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缪雯 编辑:彭俊 2017-12-22 16:41:49
—分享—

  红网南岳站12月22日讯(实习记者 阳莹 通讯员 缪雯)《衡阳市南岳区综合管理条例》是衡阳市制订的首部地方性法规,于2017年3月1日正式实施。12月20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常务会委员及区人大代表近20人对《条例》的宣传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分自查自纠、察看现场、走访座谈三种方式进行。主要检查各单位对《条例》的宣传贯彻实施情况,并收集《条例》在贯彻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及建议。

  当天上午,检查组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兴隆水库、水濂洞和南岳大庙,了解《条例》中关于水源地保护、景区村民建房和宗教场所管理等条款的贯彻执行情况;随后来到森林公安分局,听取森林防火工作汇报和观摩救火演练;最后对区综合执法局、司法局进行了现场检查,充分了解《条例》的执行和宣传情况。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检查组认真听取了相关部门贯彻实施《条例》情况的汇报。在听取汇报、建议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显西对区各相关职能单位宣传贯彻实施《条例》所取得的阶段性成绩给予了肯定,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要求各职能单位要强化对《条例》的认识和宣传力度,扩大社会效果;要坚持有法必依、执法必严,将《条例》的执行落在实处;要充分运用好《条例》,重拳出击,加大对破坏南岳旅游经济环境的各类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同时,区政府要重视《条例》执行工作的延续性,尽快将执行责任科学分解、明确界定,落实到各具体职能部门;各职能部门要紧密配合、齐抓共管、众志成城,展现出《条例》的刚性。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一平、黄洲康、周孝华、旷文峰参加检查及座谈。

 

 

    延伸阅读:

  【社会民生】病人感激送锦旗 优质服务暖人心

  【时政要闻】周精华率队调研南岳农商银行建设情况

  【时政要闻】蒋炳炎前往部分领导干部家中家访

  【社会民生】南岳大小“河长”联动全面推进治水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缪雯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7/12/22/70248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