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区委召开七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2017-12-20 10:31:51
—分享—

 

  红网南岳站12月20日讯(记者 文丽贵)昨天上午,中共南岳区委召开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区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南岳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意见》(简称《意见》)。区委书记曾建华受区委常委会委托向全会报告工作并发表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燕就《意见(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起草说明。

  会议应到区委委员31名,候补委员6名,实到区委委员28名,候补委员6名。符合规定人数。上午八点半,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区委书记曾建华代表区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曾建华首先总结回顾了全区2017年的工作成绩。2017年,全区坚持“三五一”工作思路,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经济社会保持了稳步发展的良好态势。注重转型升级,经济实力持续增长;注重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加快实施;注重攻坚克难,重大问题有效化解;注重民生优先,和谐社会稳步推进;注重从严治党,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全区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进步: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0.88亿元(预计数,下同),同比增长8.5%;接待游客993.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8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5%和14.6%;完成财政总收入7.02亿元,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6.9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07%和10.8%。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保持在全市第一方阵,且排名靠前。

  全会要求,要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核心是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总要求,务必做到深学细研,学出忠诚;务必做到学思践悟,形成共识;务必做到学用结合,展现担当。

  全会明确,2018年,南岳区将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继续深化“三五一”工作思路, 大力实施“五大战略”,即大力实施全域旅游战略,强化功能配套,优化产品结构,延长产业链条,实施精准营销,补齐发展短板;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加大谋划力度、推进力度、引资力度和保障力度,增强发展后劲;大力实施绿色发展战略,注重生态建设、生态保护和生态治理,厚植发展优势;大力实施改革创新战略,全面深化改革,持续扩大开放,注重创新驱动,转变发展方式;大力实施民生共享战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统筹社会事业发展,创新社会综合治理,提升发展质量。

  全会指出,要紧扣新时代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重点是要突出“五个严抓”, 即,严抓政治建设。严抓思想建设。严抓组织建设。严抓作风建设。严抓纪律建设。通过“五个严抓”进一步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打造国际精品旅游目的地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全会强调,区委常委会是全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的坚强领导核心,必须按照“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常委班子自身建设,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做认真学习实践的表率;带头严守党的组织原则和领导制度,自觉做贯彻民主集中制的表率;带头践行党的宗旨,自觉做密切联系群众的表率;带头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自觉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从政环境的表率;带头落实“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要求,自觉做践行“四讲四有”的表率;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自觉做正风肃纪的表率;带头落实反腐倡廉建设的主体责任,自觉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带头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狠抓落实,自觉做推动南岳转型发展的表率,努力把区委常委会建设成为政治坚定、开拓创新、一心为民、奋发有为、团结和谐、清正廉洁的坚强领导集体。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区委常委会还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和要求,结合我区工作实际,起草制定了《中共南岳区委关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意见》,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对我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提出指导意见。其中南岳区未来发展的主要目标为:到2020年,南岳力争综合实力实现晋位升级,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旅游城镇,实现城乡居民富裕、民主法治健全、文化繁荣兴盛、生态环境优美、社会文明和谐的目标。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中共南岳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意见》。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曾建华要求,要融会贯通抓落实;服务大局抓落实;明确责任抓落实;主动担当抓落实;改进作风抓落实;健全机制抓落实。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核心、追随核心、捍卫核心的自觉行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审视和谋划工作,对标对表提升发展目标、修订发展规划、完善发展思路、强化发展举措,努力提升发展成效。要紧紧围绕大局,时时聚焦大局,处处服务大局,紧盯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真正形成一个声音、拧成一股力量,齐心协力干大事,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快启动、快落实、快见效。曾建华同时还对岁末年初的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强调全区上下务必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采取务实措施,发起最后的冲刺,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全区在职在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上午十二点,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王燕前往部分领导干部家中家访

  【部门动态】多部门联合拆除两栋违法建筑

  【时政要闻】曾建华前往部分领导干部家中进行家访

  【时政要闻】副市长龚学余来岳就市《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7/12/20/70249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