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民生】区门票管理处:帮助贫困户办里户口簿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符秋云 编辑:彭俊 2017-12-08 11:29:51
—分享—

  红网南岳站12月8日讯(实习记者 阳莹 通讯员 符秋云)今天上午船山村观音片低保贫困户赖贞良给扶贫工作队打来电话,说终于拿到了属于自己的户口簿,电话中的他激动不已,多次向工作队表示感谢。

  赖贞良家有四口人,妻子患有严重腰间盘突出症,是广西人,户口未迁入,子女尚年幼。赖贞良于今年上半年在广州打工时,不慎从高空摔下,致使颅内出血,头部严重受挫,丧失劳动力,因伤病导致返贫。赖贞良父母去世的早,其户口一直跟在兄长家。赖贞良成家后曾多次提出分户申请,但由于没有住房,公安部门一直未能给予办理单独户口。

  南岳区门票管理处负责人在走访中得知赖贞良心愿后,立即到南岳区公安局户籍部门了解情况,帮助其提出书面申请,通过乡、村出示相关证明手续等程序,南岳区公安户籍部门根据其特殊情况,实行特事特办,为其顺利办好了分户手续,完成了他多年未能达成的心愿。

  区门票管理处自结对帮扶船山村贫困户以来,各帮扶责任人密切联系贫困户,严格落实帮扶责任,扎实开展 “六个一”活动,在对贫困户宣讲扶贫政策的同时,更加注重对贫困户的扶心扶志,以激发贫困户的脱贫内生动力,帮助贫困对象树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观念。区门票管理处通过为贫困户实现“小心愿”、解决家庭困难和帮助发展产业等措施,使贫困户不仅充分的享受到了扶贫政策,更深深的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延伸阅读:

  【部门动态】区实验中学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社会民生】南岳征集“金点子”助力旅游发展

  【时政要闻】南岳代表团参加中华五岳七届二次年会

  【时政要闻】在岳国、省、市、区政协委员集中视察活动今日启动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符秋云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7/12/08/70250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