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绿盾2017”巡查组对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巡查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谢军 编辑:彭俊 2017-11-08 16:49:52
—分享—

  红网南岳站11月8日讯(实习记者 阳莹 通讯员 谢军)昨天,“绿盾2017”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巡查组来岳对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专项巡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廖健、副市长杨龙金、区委书记曾建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燕参加巡查。

  本次巡查采取听取汇报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检查开展“绿盾2017”专项行动工作机制的建立情况、中央领导同志批示处理和中央环保督察发现的涉及自然保护区的违法违规问题整改进展情况、遥感监测发现的重点问题的核查整改情况、近年来被媒体曝光或群众举报的问题的处理情况、曾被环保部等有关部门进行约谈及重点督办的自然保护区的整改情况、涉及自然保护区有关地方法规政策的自查清理情况等6方面的问题。

  座谈会上,廖健对保护区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面积11991.6 公顷,对照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的自然保护区“非法开矿”问题拉条挂帐,保护区内的三个县区严格按照“无条件关闭矿山、立即封场封洞、迅速搞好植被恢复及绿化”的要求,17家矿山企业全部关停到位,关停的矿区全面推进植被恢复工作,及时治理了保护区生态“创伤疤痕”,当前部分地段被恢复后林木郁闭度已达0.6。

  巡查组先后检查了衡阳县塔岭高岭土钠长石矿、衡山县马迹瓷泥厂、先锋矿产品加工厂、刘春林度假山庄废弃地;南岳区沙湾村上烂泥坝、樟树桥公益性墓地、岳东停车场等地,仔细查看这些在保护区范围内的人类活动点复绿情况。

  巡查组组长、国家林业局自然保护区研究中心副处长杜华指出,对于保护区核心范围内存在的破坏性行为一定要坚决遏制,不能有丝毫大意,要坚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信念不动摇,全力做好各处复绿工作。同时在复绿的过程中,要尽可能的栽种当地现有的植物,防范人为的造成外来物种入侵。要进一步细化和完善整改台账资料,做到不重不漏。

  曾建华表示,南岳将一定按照整改方案要求,主动作为,坚决落实巡查组的指示、坚决兑现承诺、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保护区下一步的整改工作。

  区领导胡书伟、崔秀兰、旷慧忠、谭建红、徐红松、旷诗秦等参加座谈或巡查。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杨龙金赴水濂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部门动态】实验中学2017年田径运动会开幕

  【部门动态】金月完小举行首届校运会

  【部门动态】区环卫局召开烧田垃圾填埋场环境综合治理专家见面会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谢军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7/11/08/70253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