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力补短板 南岳“一台戏”呼之欲出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2017-10-31 17:03:58
—分享—

 

  红网南岳站10月27日讯(记者 文丽贵)为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关于“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南岳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今天上午,我区举行天子山传奇镇祝融剧场签约仪式。副市长周玉梅,区委书记曾建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燕,区委副书记蒋炳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显西,区政协主席周精华等领导出席活动。

  “南岳一台戏”一直是丰富南岳旅游产品要素、补齐南岳全域旅游发展短板的重要一环。签约仪式上,大型实景演出剧场编创团队就这台气势恢弘的火文化剧目做现场演绎。“南岳一台戏”将通过3D全息影像技术与大型舞台装置的完美结合,融合多媒体技术、舞台特效、高空威亚,重现“天子拜山、万民观礼”之宏大场面,为南岳打造一场震撼国际的艺术盛宴,弥补南岳多年来的夜间旅游空白、对推动南岳全域旅游、提升南岳旅游品牌将起到重要作用。在发布会现场,剧场EPC总包单位——中国京冶对演艺剧场进行了设计演示,整个剧场设计确立了室内外并存观演的方式,提炼了项目文化“火主题”。总体设计理念上整合“负阴而抱阳”的整体环境观,景观元素归纳为“日月同辉”,为国内首创。剧场总计容纳约2000人,天子山祝融剧场的建设将填补衡阳在大型室内剧场上的空白。

  天子山南岳传奇镇是我区重点建设的千亩文旅古镇产品,项目总投资24亿元,项目总共分三期开发,核心景区包括心愿之旅第一站“坛城”、极致梦幻剧场群秀“祝融剧场”、 5D震撼飞翔五岳之“飞行影院”、国宾级汤泉养生区“温泉度假中心”、湖南首席民俗文化主题旅游度假小镇“文化艺术商街”等。

  周玉梅、曾建华、王燕、蒋炳炎等领导共同启动天子山传奇镇祝融剧场签约仪式。认为,项目落成后,将对优化南岳旅游格局、打造新的旅游经济引擎、促进南岳全域旅游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传奇集团与京冶剧场双方就祝融火文化与火文化主题公园核心剧场达成战略合作。项目牵头领导、演出表演团队代表、施工方代表还现场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

  区领导魏仲文、刘军、曹时桂、伍松、黄顺发等出席活动。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我区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

  【部门动态】区总工会举办工会干部业务培训班

  【社会民生】我区召开重阳节老干部座谈会

  【社会民生】紫峰村喜迎重阳节 情暖老人心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7/10/27/70254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