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救助雏鸟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阳清 编辑:彭俊 2017-10-09 08:28:50
—分享—

  红网南岳站9月30日讯(实习记者 阳莹 通讯员 阳清)昨天,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救助了一只游客发现的野生雏鸟。

  保护区管理局科技科工作人员对小鸟进行了仔细观察,根据小鸟的形态特征,被鉴定为杜鹃鸟,且为雏鸟,可能因离母,长期没有进食和惊吓,出现精神不掁,羽毛松弛,飞行能力弱,右眼很难睁开等不正常情况。还好该鸟无外伤,排泄物颜色正常,随后工作人员对小鸟进行喂水、喂鸟食和猪瘦肉等食物,实施救助措施,在接连两天时间里,小鸟被安置在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科技恢复身体,国庆放假期间,也安排了人员救助,待时机成熟将杜鹃鸟放飞山林。

  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作人员感谢热心游客对野生鸟类的救助。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和游客,当您发现受伤、病饿、搁浅、迷途等受困的野生动物,请及时送至当地林业部门或直接拨打救助电话0734-5662242-或5671605。

 

 

    延伸阅读:

  【部门动态】南岳区总工会支部、青妇支部开展禁毒防艾进社区活动

  【部门动态】实验中学喜迎十九大红歌庆国庆

  【社会民生】南岳区成功实现首例跨省异地就医联网即时结算

  【时政要闻】刘军调度“十一”黄金周旅游组织工作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阳清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7/09/30/70256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