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四新技术打造似“树木”生态公路护栏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旷铁良 编辑:彭俊 2017-09-26 09:42:36
—分享—

 

 

    红网南岳站9月25日讯(实习记者 阳莹 通讯员 旷铁良)近日,在衡阳市南岳区水濂洞景区环绕公路(YJ06线)惊现了“树木”一样的生态公路护栏,好不吸引游客和居民的眼球。

  这种深黄色外观的公路护栏与正绽放的百亩荷花交相辉映,乍一看就像用树木搭接起来,其实不然,这是公路部门采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打造的一种新型生态公路护栏。据南岳区公路局技术人员介绍,此次共安装这种公路护栏400余米,这种公路护栏的立柱在现场制作,内置3根φ16螺纹钢筋并植入基础内,横杆采用3根φ12光圆钢筋在厂内预制好,然后在现场搭接到立柱上,再在初坯上用钢丝网固定用水泥砂浆造型,最后进行多次的刷漆造色。成型后的生态公路护栏既能发挥应有的防撞、吸能功能,在外观上亦能看到树木一样的纹路、节芭等效果……与周边的乡村田园美景相映成趣。此外,在通往水濂洞的主要公路两侧安装了竹制篱笆,各种花草竟相开放、香气扑来,为公路增添了另一番韵味。

  采用四新技术打造的新型生态公路护栏,将进一步促进南岳区生态路的建设进程,切实打造“畅安舒美”路域环境南岳公路新“名片”。

 

 

    延伸阅读:

  【部门动态】我区着力推进消防安全工作

  【部门动态】全区医疗卫生机构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部门动态】区商务和经信科技局开展科技产业扶贫

  【社会民生】十万游客南岳祈福 四千人值守护平安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旷铁良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7/09/25/70257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