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锦绣潇湘•南岳衡山七十二峰图》创作工程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胡映竹 编辑:彭俊 2017-09-19 17:32:49
—分享—

 

  红网南岳站9月18日讯(记者 文丽贵 阳莹 通讯员 胡映竹)为深入挖掘南岳衡山的历史文化内涵,创作一批具有鲜明地域特色、形象地再现南岳七十二峰的山水力作,9月17日上午,《锦绣潇湘•南岳衡山七十二峰图》创作工程启动仪式在福严寺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副市长龚学余表示,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重要载体,南岳七十二峰,延绵八百里。期待在各位主创画家的带领下,创作出具有时代意义的精品力作,将腾飞的南岳、大美的衡山,用文化的形式、艺术的手法,恢弘的展现在大家面前,给世人留下一个不可磨灭的历史画卷。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燕为创作人员现场颁发了聘书,区委副书记蒋炳炎致欢迎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曹时桂与主创人员王金石老师签订创作协议。

  作为代表湖南及南岳衡山形象的重大创作工程,《锦绣潇湘•南岳衡山七十二峰图》计划用2年完成,将创作72米长、2米高的线描长卷《锦绣潇湘•南岳衡山七十二峰图》以及水墨画长卷,其线描长卷将展示于南岳游客服务中心,水墨画将收藏在国家博物馆。创作完成后,将在五岳和全国举办巡回展览,同时编辑出版相关写生作品集和论文集,还可通过浮雕刻石配套旅游产品开发,为南岳的城市建设和旅游产品、旅游宣传增色添彩。

  创作团队表示,将潜心研究、专心创作,对南岳衡山每座山峰、每个景点认真讨论、仔细研究,抓住其气质特征、精神实质,认真创作《锦绣潇湘•南岳衡山七十二峰图》。

  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夏义生,省文化厅副厅长鄢福初,省文联副主席、省美协主席朱训德出席启动仪式。

 

 

    延伸阅读:

  【部门动态】多部门联合执法整治烟花爆竹市场

  【时政要闻】我区邀请专家对《龙荫港水体达标方案》进行评审

  【部门动态】区环卫局提质改造城区6座旅游公厕顺利通过验收

  【部门动态】南岳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开展素质教育讲座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胡映竹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7/09/18/70258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