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我区特邀梅帅元来岳考察 打造南岳一台戏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王俊 编辑:彭俊 2017-09-14 08:44:46
—分享—

  红网南岳站9月13日讯(实习记者 阳莹 通讯员 王俊)9月11日至12日,我区特邀山水盛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梅帅元董事长一行来岳考察旅游投资环境及山水实景演出项目,区委书记曾建华参加座谈会,并与梅帅元一行共同谋划十三五期间,南岳如何盘活文化资产,做大文化演艺市场,助推旅游产业迈上新台阶和实现跨越发展。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燕参加考察。

  考察期间,梅帅元团队一行先后考察了南岳大庙、衡山大院、水帘洞等地,并观看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皮影戏、岳北山歌等表演,最后围绕南岳旅游文化演艺项目及适合打造山水实景演出的选址召开了座谈会。

  会上,区委书记曾建华谈到,南岳文化演艺产业发展要解决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解决游客晚上不好玩的问题。南岳文化旅游和夜生活必须要有一台好戏,助推做到从过境游到休闲游的转变。二是引导旅游产业升级发展。南岳的交通区位四通八达,会导致游客容易聚合也容易分散,建议围绕演艺项目高起点开发旅游小镇综合体,引导游客长时间集聚旅游和休闲度假。三是打破体制整合发展,用丰富的产业业态带动演艺项目的发展。

  梅帅元董事长围绕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南岳宗教文化博大精深,特别是佛教文化历史悠久、内容丰富。其佛教文化在特定的环境中形成了自己的一些特点,可以考虑引入VR等现代科技技术,帮助南岳打造出一台独一无二的演出节目。二是山水实景演出,追求天人合一,人做一半,天做一半,一定尊重自然,融入自然,找到人与自然切入的环境,找到老百姓喜欢、市场接受的卖点,才能将山水实景演出做到极致。三是南岳文化演艺要实现后来居上,与政府合作要探讨多元化的合作模式,形成长期共赢发展。

  区领导胡书伟、曹时桂、旷诗秦参加座谈会。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我区周密部署八月初一旅游组织工作

  【时政要闻】我区举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班

  【时政要闻】曾建华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部门动态】多单位友情助力金月完小排除安全隐患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王俊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7/09/13/70258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