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民生】“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走进南岳童心幼儿园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汪秋华 编辑:彭俊 2017-09-08 11:09:50
—分享—

  

 

  红网南岳站9月8日讯(实习记者 阳莹 通讯员 汪秋华)昨天上午,南岳区红十字会联合童心幼儿园深入开展了“世界急救日”的主题宣传活动。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简称“国际联合会”)将每年9月的第二个星期六为“世界急救日”,2017年9月9日是第18个“世界急救日”,主题为“急救与家庭意外伤害”。

  为进一步提高“世界急救日”的社会知晓率和急救学习的群众参与度,加大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推广力度,昨天在童心幼儿园开展了宣传活动。在幼儿园前坪摆放家庭意外伤害急救知识、日常急症救护常识等宣传展板,向广大游客和家长朋友派发应急救护知识的相关宣传资料。特别是组织幼儿园全校500多名师生参与了“红十字急救掌上学堂”教你对着手机学急救活动,让自救互救家喻户晓,进一步促进了家庭意外伤害防控与急救水平的提高。同时,在童心幼儿园举办了“小手拉大手·健康同步走”为主题的应急救护培训公益亲子讲座,30名家长与孩子们应邀共同参与。讲座由区红十字会优秀讲师赵晓娟老师担任主讲,围绕“家庭常见意外伤害的防控与急救”这一课题,采取视频观看、知识讲解、模拟互动等授课方式,重点讲解了烧烫伤、意外窒息等意外伤害的预防与急救措施。活跃的讲座氛围,让孩子和家长们亲身感受、体验到了自救互救的重要意义与基本技能,深受大家高度好评。

  此外,区红十字会在活动期间还推出了“急救日学急救”系列救护知识普及活动,做到了电视台有专栏、红十字会微信公众号有专辑、政府大院和游客服务中心电子屏有专题、景区急救知识传播有专柜、应急救护科普视频有专片等“五专”,进一步宣传推动了全区应急救护知识普及“五进”工作,切实增强了广大游客和市民的自救互救能力。

 

 

    延伸阅读:

  【社会民生】南岳巾帼志愿者开展“参与全域旅游示范区”培训

  【社会民生】南岳面向2017年衡阳市优秀教师全年免票开放

  【时政要闻】南岳召开全区禁毒工作会议

  【时政要闻】我区召开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调度会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汪秋华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7/09/08/70259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