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农村公路装上“安全锁”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旷铁良 编辑:彭俊 2017-09-08 11:14:19
—分享—

  

 

  红网南岳站9月8日讯(实习记者 阳莹 通讯员 旷铁良)9月6日,在偏僻的南岳区寿岳乡龙凤村一台打桩机正在农村公路Y051线上进行钢护栏施工作业,忙碌的施工人员身后一条线型流畅的绿色钢护栏犹如给公路装上了一道“安全锁”

  据了解,该项目是根据2017年省、市交通部门公路安全防护工程计划,南岳区具体实施的位置是南岳镇光明村C005线K0+000-K6+350和寿岳乡龙凤村Y051线 K4+000-K7+000共9.35公里,主要施工内容是安装护栏、标线、标志标牌等,项目建设工期为3个月。建设单位南岳区公路局从工程立项、设计调查、设计评审、工程造价编制、工程造价财政评审、政府采购手续办理、竟争性谈判及监理单位的确定等环节做到依法依规,严格按照程序办理。在施工过程中,从原材料的查验到开工报告的审批到现场的指导均按设计图纸及规范要求严格执行。

  据南岳区公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农村公路建设里程不断增多,不少路段安全服务设施建设相对滞后,特别是高填方、临崖、陡坡急弯、等处存在较多安全隐患,公路部门将根据将按轻重缓急,逐年上报计划,逐步完善村级公路的安防设施,全面治理各类公路安全隐患,有效提升农村公路服务水平,为群众出行构筑安全屏障。

 

 

    延伸阅读:

  【社会民生】“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走进南岳童心幼儿园

  【社会民生】南岳巾帼志愿者开展“参与全域旅游示范区”培训

  【社会民生】南岳面向2017年衡阳市优秀教师全年免票开放

  【时政要闻】南岳召开全区禁毒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旷铁良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7/09/08/70259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