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我区召开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谢军 编辑:彭俊 2017-09-04 17:36:00
—分享—

 

  红网南岳站9月4日讯(记者 文丽贵 通讯员 谢军)今天上午,我区召开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对半年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点评,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区委书记曾建华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正视差距、找准问题、把脉治病、真抓实效,推动全区形成大抓基层党建的鲜明导向,努力开创全区基层党建工作的新局面。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燕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蒋炳炎宣读了《关于推进全区基层党组织“五化”建设的实施方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显西、区政协主席周精华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全区上下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部署要求,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圆满完成、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逐步深入、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力度不断加大、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得到落实,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但同时存在,基层党组织书记主动履责不力、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不强、重点任务推进不实、基层基础夯实不够等问题。

  在全面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曾建华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党委管党建、书记抓党建的责任,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抓教育改作风、抓后进夯基层、抓典型强服务,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仍存在抓党建的责任意识还不够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不到位;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党组织凝聚力有待加强等问题。

  曾建华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深刻认识到抓好党建工作是最大的政治任务,基层党建工作点多线长面广,是一项涉及方方面面的系统工作。大家要紧紧抓住那些影响和制约全局的基础性、关键性问题,锲而不舍地打好基层党建工作攻坚战,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一要抓好体系建设,在夯实基层基础上下实功,二要抓好培训管理,在强化党员队伍上出实招,三要深化党建引领,在助推脱贫攻坚上求实效,四要抓好制度落实,在严肃党内生活上严要求,确保我区党建工作在全市年终考核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

  曾建华强调,各基层党组织的工作开展要紧紧围绕全区的发展大计来共同推进,确保基层党建始终为中心工作服务。要从严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区基层党建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各相关责任单位还向曾建华递交了农村综合服务平台项目建设工作责任状。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翟亮月对我区上半年的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

  全体在职在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延伸阅读:

  【社会民生】抗战胜利纪念日:10位抗战老兵祭拜南岳忠烈祠

  【时政要闻】王燕亲切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时政要闻】区政协新聘任24名社情民意信息员

  【时政要闻】区政协将开展“讲好南岳故事、弘扬名山文化”主题竞赛活动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谢军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7/09/04/70260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