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郑建新调研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及景区公共安全工作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王俊 编辑:彭俊 2017-08-31 10:41:55
—分享—

 

  红网南岳站8月30日讯(记者 文丽贵 阳莹 通讯员 王俊)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来岳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及景区公共安全工作。他强调,要按照全域旅游的思路,加强景区保护与开发,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着力打造“全域景区”。副市长龚学余、区委书记曾建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燕、区委副书记蒋炳炎、区政协主席周精华参加调研。

  郑建新考察了金月湖、天子山火文化公园、古镇改造等项目建设进度,察看了南岳大庙、游客服务中心、上山索道等重点部位安全及水濂洞景区建设情况,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他从旅游经济来势好、重点项目推进快、旅游活动丰富多彩、服务环境不断优化、社会民生改善好等方面,充分肯定了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要求科学规划,注重质量,加快项目建设;提升服务,注重细节,打造南岳精品旅游。

  郑建新指出,南岳经济社会发展要在总体规划与策划上下功夫,要高端谋划,明确南岳发展定位;要舞活龙头,加强与周边县(市)旅游业的联动开发,与各县(市)合作打造精品旅游景区、旅游线路,构建以南岳为龙头、城区为中心、市县为基础、景区景点和旅游项目为支撑的全域旅游发展大格局;要加大宣传力度,开展立体式旅游宣传,进一步提高南岳的知名度。要在景点挖掘与打造上下功夫,运用PPP模式,策划包装一批好项目,加快推进旅游项目建设;完善旅游产业链条,重点解决好吃、住、行、游、购、娱等各环节存在的问题;全力打造全域景区,把南岳古镇建得有特色、有韵味,丰富乡村旅游业态和产品,把看完山、逛完庙的游客留下来。要在设施完善与配套上下功夫,加快规划建设高速公路和城乡交通网络,重点建设旅游道路;通过“厕所革命”来撬动我市旅游服务系统的升级;完善景区内的垃圾桶、标识牌、灯光、观景台和观光步道等设施,提升旅游保障功能。要在服务创新与提质上下功夫,构建从游客进入目的地之前到他们离开的完整过程旅游服务链,严格旅游执法,及时处理好游客反映的各类问题,营造良好旅游环境。要在环境保护与治理上下功夫,加强景区保护与开发,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

  郑建新强调,南岳旅游要在安全管理与防范上下功夫。要充分发挥已建设的安保系统作用,做好旅游高峰期人流、车流分割工作;要加强旅游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确保游客人身安全;要做好中心城区的禁烟禁炮、电路改造工作,确保消防安全;要加强对香火烟尘、餐饮油烟污染的综合治理,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要加快城区河道改造和地质灾害防范,确保南岳绿色、环保、安全发展。

  区领导魏仲文、刘军、胡书伟、曹时桂、伍松、翟亮月、黄顺发等参加调研。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我区各界人士收听收看《大国外交》

  【社会民生】相约星空下七夕帐篷趴:首度开放全透明气泡帐篷

  【部门动态】南岳图书馆举办红色经典故事诵唱会活动

  【社会民生】“星空耀水濂”美食汇香醉游人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王俊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7/08/30/70260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