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军地交流“实战化” 检验保通真本领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胡映竹 谭雯 编辑:彭俊 2017-09-01 08:48:20
—分享—

  红网南岳站8月30日讯(实习记者 阳莹 通讯员 胡映竹 谭雯)今天上午,中国人民解放军75841部队与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南岳分公司开展业务交流现场会。在南部战区75841部队某营光缆综合训练场内,一场别开生面的“实战化”光缆抢通抢修赛精彩上演。

  此次比赛是由75841部队某营光缆专业集训队派出的两组队员与移动通信南岳分公司的一组抢修人员进行PK。这次抢修演练,完全模拟发生故障后组织抢修的真实状况,双方业务能手在事先不知情的情况下得到“某地域光缆阻断,需紧急抢通”的指令后,各方选手分工协作,迅速完成故障点检测、器材装车等工作,随即开赴野外事故现场,并锁定各自断点。

  小方桌、小板凳,再加上比赛用的电缆、器具就组成了一个简单的场地。每组队员都必须完成光缆的纤芯熔接、盘纤和封盒。比赛还邀请了三名专业的裁判,比赛过程中,裁判认真记录选手比武中存在的纰漏和不规范操作。75841部队的官兵率先完成了主用纤芯的抢通任务。

  赛后,驻地部队和地方单位双方组织了经验交流,并就当前维护线路进行了资源共享,还就下一步线路共维共管建立协调联抢联保机制。此次经验交流会不仅丰富了业务知识,共享了实践经验,也为下一步提升抢通抢修能力打下了良好基础。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曾建华亲切慰问一线职工   送去关爱与清凉

  【时政要闻】郑建新调研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及景区公共安全工作

  【时政要闻】我区各界人士收听收看《大国外交》

  【社会民生】相约星空下七夕帐篷趴:首度开放全透明气泡帐篷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胡映竹 谭雯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7/08/30/70260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