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农贸市场农残检测室投入试运行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何建军 编辑:彭俊 2017-08-11 15:41:48
—分享—

  红网南岳站8月11日讯(实习记者 阳莹 通讯员 何建军)为进一步加强市场农产品农残检测体系建设,有效提高市场农产品农残检测能力,保障舌尖上安全,区食药局和区市场服务中心分别在南岳集贸市场和迎宾市场联合投入建设了农残快速检测室,目前已进入试运行阶段。

  两个农残检测室均配齐了不锈钢检测工作台、电脑、农药残留检测仪、肉类水分检测仪以及相关的检测试剂、冰箱等器材设备,并各配备了2名经过专业培训的检测员专门负责检测工作。此次投入使用的快检设备是多功能快检设备,能对农药残留、甲醛、注水肉、吊白块等污染物进行检测,大部分检测项目能在10分钟内出结果,一些简易的检测项目最快当场即可显示结果。快检设备投入使用后,市场每天将抽检20个批次的农副产品,主要对水果、蔬菜、肉类、水产等群众日常消费量大的食品中的农药残留、二氧化硫、甲醛、亚硝酸盐等有毒有害物质进行检测,同时在市场LED显示屏公示当天检测样品的检测项目及结果,为百姓在选购食品时提供参考。

 

 

    延伸阅读:

  【部门动态】区综合执法局组织执法知识考试

  【时政要闻】周农来岳调研南岳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时政要闻】区人民法院新审判法庭正式揭牌

  【时政要闻】安徽省马鞍山市委政法委一行来岳考察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何建军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7/08/11/70264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