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民生】南岳举行徒步越野赛迎“全民健身日”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邓前程 编辑:彭俊 2017-08-09 10:44:51
—分享—

 

  红网南岳站8月9日讯(记者 文丽贵 摄影 邓前程)昨天是中国第九个“全民健身日”,南岳户外活动暨“衡山大院”杯徒步越野赛鸣枪开赛,来自区内外的200余名运动员与群众们迈开双脚,体会运动的快乐,共同倡导全民健身。

  本次南岳户外活动暨“衡山大院”杯徒步越野赛赛道全长6.6公里,线路设计上既有湖光山色的山水栈道,也有全新开发的原生态越野赛道,并经过城区南岳天下南岳牌坊,既能让参赛选手饱览景区的自然人文风光,又充分体验纵情山野之乐。

  随着一声发令枪响,来自区内外的200余名选手竞相出发,沿着白龙湖、古典式文化长廊、山水栈道,奋力向上攀登,绵延的队伍也成为绿水青山里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同时,赛事组还派出专人负责关键卡口值守,并在沿途设置医疗救助、食品补给站,免除选手后顾之忧。最终,来自衡阳市区的选手段炼发挥出色,在31分41秒内就跑完徒步越野赛全程,夺得男子组冠军;女子组的桂冠则由来自南岳的选手谭洁摘得,用时41分53秒。

  近年来,南岳区大力实施全域旅游战略、全面加快转型升级,尤其注重发挥“旅游+”的综合带动功能,做活“文体突围”文章、唱好“文体兴旅”大戏。先后发展文化体验、健康养生、休闲娱乐、户外拓展等特色旅游,建设文化旅游街区——松麓街等一批特色街区,策划山地越野赛等一批旅游活动,倡导全域旅游、全民共创、全民共享的理念,积极助推南岳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曹时桂出席活动并致辞。

 

 

    延伸阅读:

  【社会民生】南岳星空节登陆长沙520“浪漫专线”

  【部门动态】多部门联合开展小区整治工作

  【时政要闻】曾建华主持召开第8次区委常委会议

  【社会民生】南岳寿文化展览馆布展创意设计有奖征集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邓前程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7/08/09/70264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