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区人大调研我区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胡映竹 编辑:彭俊 2017-08-07 10:05:07
—分享—

  红网南岳站8月4日讯(实习记者 阳莹 通讯员 胡映竹)昨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小组对我区2016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兴隆水库水源地、龙荫港控制断面、金盆小区的污染治理情况,详细了解污水处理厂和科斌养猪场的运行情况。

  兴隆水库水源地年度工作任务包括:完成污水截污、人工湿地、大坝对岸截污沟等治理工程;依法整治上游农家乐、禁建区禁止村民建房等内容。金盆小区河道口的油烟污染问题由来已久,今年,政府依法将油烟污染处罚职责移交给区综合执法局并出台整治实施方案,力求推进全区油烟净化设施覆盖。

  座谈会上,在听取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显西指出,大家要以完成环境目标为动力,认知上再提高、力度上再加大,提升居民群众对环境的幸福感和优越感。首先要抓好重点问题,特别是牵涉到水源地的保护,采取的措施要到位,治标也要治本。其次要治理好热点问题,扰民的油烟和噪音污染是目前的热点,要保护生态环境的平衡。第三要管住难点问题,在发展的过程中,发展和保护要同步并行,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去换GDP。第四要关注盲点问题,关注隐形的污染。政府要强化主体责任,分解环境保护任务,并督促完成。部门之间要有合作意识、主动揽责意识。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一平、黄洲康、周孝华、旷文峰参加调研。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我区组织收听收看黄小兵先进事迹报告会

  【部门动态】南岳区开展以赤眼蜂防治松毛虫工作

  【部门动态】南岳图书馆开展青少年党史国史主题教育活动

  【时政要闻】第三届星空节将于8月27日拉开帷幕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胡映竹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7/08/04/70265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