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南岳“全域旅游文化节”精彩绽放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胡映竹 谭姣贤 编辑:彭俊 2017-07-31 20:24:02
—分享—

 

  红网南岳站7月29日讯(记者 文丽贵 通讯员 胡映竹 谭姣贤) 昨晚,我区举办“欢乐潇湘•大美南岳2017全域旅游文化节暨群众文化汇演”。由全区海选出的12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全面展示了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及全域旅游文化资源,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豪华的视听盛宴。区委书记曾建华观看演出,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燕启动2017南岳全域旅游文化节,区委副书记蒋炳炎致辞。

  当晚7点半,武术节目《衡山派》拉开晚会序幕;音舞诗《诗说南岳》以诗为脉络,将南岳几千年历史娓娓道来;原创音乐《等待》、道乐《太极》,体现了南岳独有的文化特色,表演唱《打起碟子赞南岳》、歌舞《喜迎十九大》等唱响主旋律。少儿情景舞蹈《稻田欢歌》,以原生态的南岳方言和少儿舞蹈的形式呈现,将观众带入到乡村旅游的美丽风光中。古典舞《月影婆娑》生动演绎了水濂村月夜下的文化和诗意;区文体广新局选送的情景歌舞《十里茶香》,以寿岳乡西岭沙湾茶场的十里茶乡为背景,节目中氤氲而出的悠悠茶香和岳北山歌将整台晚会推向高潮……

  晚会在舞蹈《点亮心灯》优美的旋律中落下帷幕。区领导周精华、曹时桂等观看演出。

  今年来,我区厚植文化优势,举办系列文化活动,推动群众文化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据了解,“欢乐潇湘•大美南岳”系列活动已经举办了近30场,参演人数高达2000余人,通过该项活动,使得全域旅游、全民共创、全民共享的理念深深地扎根到每个南岳人的心中。

 

 

    延伸阅读:

  【部门动态】区文物局开展空中悬挂物专项检查督查

  【社会民生】南岳区电力部门零点抢修保供电

  【社会民生】南岳“雪亮工程”为百姓编织一张安全网

  【时政要闻】衡阳市道德模范巡讲活动在我区举行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胡映竹 谭姣贤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7/07/29/70266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