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区人大第九代表小组开展专题视察暨精准帮扶活动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段湘琼 编辑:彭俊 2017-07-24 17:49:07
—分享—

  红网南岳站7月21日讯(实习记者 阳莹 通讯员 段湘琼)今天,为贯彻落实“为民服务日”活动要求,区人大第九代表小组赴寿岳乡船山村进行专题视察暨精准帮扶活动。区委常委、纪委书记伍松等13名代表参加活动。

  走进寿岳乡船山村精准扶贫安置区,一排排新修的红色砖瓦房在阳光下闪着光。扶贫安置区于上月建成,位于龙潭电站附近,已建成20余间房,在装修一新的安置房中,水、电、厨房等已经投入使用, 已有4户无房户、危房户搬迁入住。

  随后,区人大第九代表小组赴船山村“寿源合作社药材基地”调研。走入基地,苗圃中的“贵妃黄菊”已长得枝秆粗壮。据悉,寿源合作社药材基地于2016年启动,现统一种植有一定药用价值的“贵妃黄菊”。合作社按照“股份制和合作制的基本原则”, 将农民土地承包经营权转化为股权,吸纳了大量缺少技术与劳动力的农民就业,为当地贫困户增收开辟了新渠道。区第九代表小组表示,农民增收和农村帮扶工作是当前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对于本次调研中收集的意见建议,将认真梳理和研究,吸纳到相关专题调研报告中,为精准帮扶提供参考。第九代表小组还为合作社药材基地提供扶助资金两万元整。

  区第九代表小组还对凌军国等三户贫困户进行了走访慰问,每户送去帮扶资金400元,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发展生产。

  活动中,区委常委、纪委书记伍松强调,人大代表要不断增强履职意识,丰富活动载体,在主题服务日中打造亮点,为南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张家界市政协一行来岳考察景区管理体制机制

  【时政要闻】我区举办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

  【时政要闻】南岳举办培训班为新闻舆论工作集中“充电”

  【时政要闻】全市改革工作调度会在我区召开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段湘琼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7/07/24/70267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