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南岳区隆重开展庆祝建党96周年活动

来源:南岳新闻网 作者:曾科 编辑:彭俊 2017-07-03 09:20:24
—分享—

 

  红网南岳站7月1日讯(记者 文丽贵 通讯员 曾科)为隆重庆祝建党96周年,今天上午,我区隆重集会,召开 “七一”表彰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大会,会议首次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表彰了一批在全区改革发展稳定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新发展预备党员代表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区委书记曾建华发表重要讲话并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主题党课,他强调,要牢记新时期共产党人肩负的神圣使命,在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代要求下,在深入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的具体实践中,“静下心来”埋头苦干,“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加快推进南岳旅游转型升级发展。

  会前首先组织观看了电视专题片《喜迎十九大 寿岳党旗红》,影片以大量来自基层一线的素材,生动展现了近年来我区党建工作成果以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实干争先、攻坚克难的风采。上午九点,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本次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燕主持,会议首先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大家在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翟亮月的带领下,面向党旗、举起拳头庄严宣誓,重温入党初心,向党的生日献礼。“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铿锵有力、慷慨激昂的入党誓词在会场激荡。此次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是首次在我区“七一”表彰大会上举行。老党员在重温入党誓词中,更坚定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激发了奋进热情。新党员通过入党宣誓,更激发了自身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立足岗位、创新奉献的信心和决心。

  随后,区委副书记蒋炳炎宣读了表彰决定,希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全区各级党组织、党务工作者和广大共产党员要以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榜样,自觉围绕区委提出的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为建设美丽幸福南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会议先后对1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30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现场颁奖。

  会上,四名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新发展预备党员代表分别做了交流发言。从不忘入党初心到争当合格党员,大家谈心得、聊体会、促交流。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一个个感人的事迹,诠释了全区各级党组织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精神风貌,展示了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开拓进取的价值追求,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

  区委书记曾建华发表重要讲话并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主题党课。曾建华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6年艰辛探索、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南岳建区33周年奋发图强、追赶超越的华丽篇章。就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曾建华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党的建设和推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到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维护习近平总书记领导核心地位和锤炼党性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效途径;是凝聚各方力量,加快推动全区经济社会的现实需要。二是要明确要求,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扎实有序推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的建设和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必须紧扣总体目标和原则要求,在抓长抓细抓常上下功夫、求实效。要准确把握加强党建和推进学习教育的根本遵循,根本目标,根本要求,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区委实施“三五一”发展思路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三是要突出重点环节,切实抓好基层党的建设和推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项工作。全区上下务必要把扎实有序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项工作作为加强基层党建的有力抓手,在抓学习教育当中,以“深学”筑牢信念;以“实做”展现本色;以“真改”除弊革新。要切实建强干部队伍,注重锤炼干部作风,全面筑牢基层基础。四是要注重以上率下,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加强党的建设和推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关键是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理念,履行好党建第一责任、第一使命,把讲政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守规矩作为行为规范、行动指南,以作表率推动履职担当、干事创业,为全区党员立起“风向标”、当好“领头雁”。五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全力确保加强党的建设和推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地见效。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关键在于加强组织领导,重点在于落地落实,要强化工作责任、强化分类指导、强化典型引路、强化统筹兼顾。当前,要重点抓好经济运行调度、脱贫攻坚、环境保护、防汛抗灾、安全稳定五个方面的工作,以“钉钉子”的精神,一茬接着一茬干,打造风清气正新生态,开创稳步发展新局面。

  曾建华最后号召大家,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团结和带领全区人民进一步振奋精神、抢抓机遇、不忘初心、砥砺前进,以更加严谨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把学习教育开展好,把管党治党任务落实好,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进一步汇聚推进全区改革发展稳定的正能量,为舞好舞活全市旅游龙头、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国际精品旅游目的地,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上午十一点,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胡书伟安排调度建设发展组工作任务

  【社会民生】传奇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开展应急救援处突演习

  【时政要闻】王燕率队赴京参加央企入湘对接暨衡阳市投资推介会

  【时政要闻】区农业局集中答复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来源:南岳新闻网

作者:曾科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7/07/01/70270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