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南岳中心景区组织索道高空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张小平 编辑:彭俊 2017-06-22 16:58:16
—分享—

  

 

  红网南岳站6月22日讯(实习记者 阳莹 通讯员 张小平)为提高索道高空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加强应急联动机制,确保能够快速、高效处置各类应急救援事故,今日上午,南岳区安委会依托南岳索道公司组织索道高空应急救援演练,区应急办、安监、质监、公安、国资、交警、消防和南华附三医院等单位参与演练,区安委会副主任、副区长旷慧忠全程指导。

  上午8:30,在中心景区索道东、西线车厢分别行至半山亭站和南天门站109米处,因机械故障突然停车,车厢垂直地面分别为20米和40米,短时间内无法修复,且无法将车厢拉回始发站,造成车厢内游客和乘务人员的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险情经层层传递迅速报告到区安委办,区安委会副主任、副区长旷惠忠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下达应急救援命令。应急救援队伍人员迅速分为两组,赶赴南天门和半山亭出险点。各部门、单位人员各就各位,同时,车厢内的乘务人员一边对被困游客进行心理安抚,一边采用安全绳为游客采取保护措施,在与地面救援人员取得联系并在各项安全防护措施到位后打开车厢底部窗口,利用安全救援绳索将游客缓缓降向地面,由医护人员进行紧急处置。

  通过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景区索道应急救援处置能力,锻炼了应急救援队伍,检验了应急救援预案,积累了应急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南岳中心景区创造了一个放心、安全的旅游环境。

 

 

       延伸阅读:

  【部门动态】区生活垃圾中转站压滤液处理系统建设项目综合验收

  【部门动态】南岳工商分局开展玩具市场专项清查行动

  【部门动态】景区管理处组织开展集中清洗活动

  【时政要闻】健康中国(湖南·衡阳)行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张小平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7/06/22/70272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