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楠竹低改 寿岳乡竹林每亩增收200元

编辑:彭俊 2016-12-16 15:24:06
—分享—

实行低改后的寿岳乡竹林

 

  红网南岳站12月16日讯(记者 文丽贵 通讯员 杨晓辉 彭辉 陶立超)今年以来,南岳衡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在寿岳乡着力推进楠竹低效低产林改造工程。通过楠竹低改,预计来年每亩可增加经济收入200元,全乡每年可增收90万元,极大增加了农村林业生产经济效益。

  寿岳乡具有丰富的楠竹资源,竹林面积达3369.7公顷。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根据寿岳乡的楠竹资源实际情况,把发展楠竹产业作为加快林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服务南岳旅游的突破口,研究制定了详细的楠竹低改实施方案,明确项目发展计划、奖励范围、奖励标准,充分调动广大村民尤其是贫困农户的积极性。项目实施期间,派出技术人员现场指导,对竹林采取砍小留大,砍弱留强,除掉病死竹子,清除杂草灌木,深挖施肥等技术措施,优化培养管理,建立起良性循环的楠竹低改林分结构,完成楠竹林低改4500余亩。从11月份开始,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启动对寿岳乡的楠竹林低改项目的检查验收,严格按技术规程验收,对验收合格的,区政府将给予农民每亩补助60元,对不符合技术规程的严格把关不予以验收,目前验收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区政协第七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主席会议

    【时政要闻】南岳古镇荣获“中国报业特别关注古镇”

    【社会民生】统战部捐书赠书助力“农家书屋”建设

    【部门动态】区综合执法局以暗访形式打击不文明行为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