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南岳古镇荣获“中国报业特别关注古镇”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2016-12-13 17:18:35
—分享—

 

  红网南岳站12月14日讯(记者 文丽贵)12月13日,2016中国青岩·古镇峰会在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启幕。在峰会的主题活动之一――报旅融合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上,百名报业社长总编共同研讨古镇创新发展之路,寻求报旅融合共建。当天论坛还公布了“2016中国报业特别关注古镇”名单,南岳古镇位列其中。

  南岳古镇是“南宋四大名镇”之一,是一座承载衡山四千年历史文化、展现南方民俗风情的大观园,是恰当体现江南民居风格的建筑群,是中国南方最大的宗教用品香市。古镇景区以南岳古镇为中心,以岳庙建筑、古镇老街为主要景观特色:老街清一色的小青瓦白粉墙、高高翘起的屋檐、雕着双龙戏珠的屋尖、仿古建造的茶楼等等。当前,南岳正在进行古镇景区提质改造项目,打造秀峰如飞、荷韵蛙鸣、寿岳赐寿、金龟引路、福气东来、绮绣探春、寿樟引泉、西涧井院、清池涵月、柳月风节“新十景”。

  据了解,举办此次峰会共吸引了来自中国报协、中国报业旅游联盟、中央媒体以及全国20余个省(市、区)的80余家媒体和报业指导单位参加。当天国内知名文化专家学者李光斗、张志安和社长总编围绕“跨界融合 联动互助 共筑古镇新辉煌”这一主题,共同探讨报业转型多元发展之路,增进报业与古镇报旅资源间的优势互补,以旅游业和文化产业形成的经济形态和产业系统推动报旅共谋发展。论坛公布了中国报业协会评选出的“2016中国报业特别关注最具影响力古镇”,“2016最受中国报业关注的十大古镇”等奖项。其中,乌镇荣获2016中国报业特别关注最具影响力古镇。西塘、青岩等10家古镇荣获“2016最受中国报业关注的十大古镇”,南岳、官渡等5家古镇荣获“2016中国报业特别关注古镇”。

 

 

    延伸阅读:

    【社会民生】统战部捐书赠书助力“农家书屋”建设

    【部门动态】区综合执法局以暗访形式打击不文明行为

    【部门动态】南岳大力宣传林地测土配方信息系统

    【部门动态】童心幼儿园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6/12/13/70319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